按照往例,過年期間有時候要陪老媽回美濃老家探親(事實上老爸的老家也在美濃),為什麼說是有時候呢,因為如果每年都回去的話,總覺得有點無聊,所以有時候會選擇往其他觀光景點人擠人。今年想說好久沒回去了,老媽卻得留在家裡幫二姐做月子,結果就變成我、大姐、我那口子以及一隻寶貝老狗回去訪親了。
親戚是一大堆啦,阿姨、姑姑、表親等,不過不好意思沒有要去找他們,一來因為人數眾多,二來沒有了老媽我們根本也認不得路,唯一要去探訪的人就是老爸唯一的弟弟"叔叔"了,也就是阿嬤的家,以前小時候每個月都要跟老爸回去看阿嬤的(阿公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如今阿嬤不在了,老爸也不在了,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去過N遍的阿嬤家,應該很熟悉吧,儘管如此還是給它小小的迷路了一下,這時候GPS也派不太上用場,因為不是在鎮上熱鬧的地區,要知道美濃很多地方的地址都很奇怪的,什麼六寮、內六寮的,沒有路名喔,要走的路旁邊都是稻田、菸葉田之類的,過高美大橋後要在第幾條路口左轉有點混淆了,打電話問老媽她也講不清楚,最後還勞動叔叔派出堂弟騎車出來找我們,不過那時我們已經確定是哪條路了啦~

短暫拜訪叔叔後,因為想去吃美濃板條,就到鎮上晃了一下,當然是靠GPS啦,本來想要去以前去過的那家美濃老牌板條(店名就是如此),這間外地人比較沒聽過,而且是非常不起眼的店面,可是忘了在哪啦,最後是選擇美興街上也就是粄條街的秀宜粄條(高雄縣美濃鎮美興街23號),是不錯吃啦,可是一小碗要$40(以前是$30),而且印象中我在別家吃過還有放兩片叉燒肉的,在這一片都沒看到,不知別家現在是不是也一樣?

結果吃完秀宜粄條,離開美興街剛好轉到泰安路上,竟然突然看到我ㄧ直想要找的美濃老牌粄條,呿搞什麼嘛!真是不走運~有興趣的人可以去這間吃看看(美濃老牌粄條:高雄縣美濃鎮泰安路123號)。

接下來也不能忘記今天來美濃的另一目的,就是欣賞波斯菊花海啦~

聽說花海分佈在好幾處,客家文物館及中正湖附近應該是最好找也最集中的。



所謂的萬紫千紅應該差不多就是這樣吧!







接下來是無瑕的雪白世界。




其實耀眼的金黃世界更是引人注目,不過這是另外一種品種的波斯菊嗎?




這間三合院民宅的人好幸福,這段期間隨時都可欣賞花海,不過遊客的嬉鬧聲他們應該也不勝其擾吧~


小寶貝妳也快來欣賞花吧!(小寶貝心裡OS:我又看不見,臭媽麻妳幹嘛欺負我一個瞎眼的老婆婆!)




好啦好啦,那讓妳聞聞花朵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