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4.jpg
正值端午連續假期...又要回南部了,順道去哪玩好呢?去墾丁嗎?別傻了,肯定塞滿了人。
說到假日,爸拔最討厭連假了,因為觀光勝地都人擠人的,沒辦法呀,不是每個人都能像他一樣工作時間是比較彈性的,不管啦反正我也要去湊熱鬧,就去台南好了。但是爸拔說不能去市區,也不能逛古蹟,只能去郊區,想想就去四草那一帶好了,比較空曠,應該比較好停車,於是就上網查到一間在安北路,四草附近的咖啡店-ZIZA Coffee,吃完下午茶再去四草大橋那邊晃一下順便看個夕陽~

但是從二高要繞到台南市一點也不順路耶,因為當然還是中山高比較靠近台南市,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長,而且四草那一帶雖然比較郊區,但是要到安北路,就會經過安平古堡那一帶耶,oh my god,不只行人遊客多,車子也多,卡住囉...真是失策,以後國定假日還是不要跑來台南市比較好,不然會被爸拔念!

好不容易穿過安平古堡一帶,到安北路之後就豁然開朗,這裡人潮不再聚集,舒服多了,ZIZA 咖啡網友有特別說是在府都建設所蓋的白鷺灣社區別墅前面,不注意的話很容易錯過,嗯沒錯,一時還找不到ZIZA在哪,因為它沒有明顯的招牌。

IMG_1025.jpg
白鷺灣社區別墅,看起來挺高級的,雖然這裡有點偏僻,可是住在這裡感覺應該很悠閒吧,即使地點離市區有點遠,但是我想房價還是應該相當驚人吧~ZIZA Coffee就在白鷺灣社區前面的銷售中心隔壁,看起來就像銷售中心的一部分一樣,難道也是請府都建設蓋的嗎?

IMG_1021.jpg

IMG_1012.jpg
ZIZA外觀不只低調,內部裝潢也很簡潔,給人很北歐設計的感覺。

IMG_1016.jpg
這個氣壓式冷水壺很可愛吧,跟我家的一樣,不過牌子不一樣,我家的是日本Hario的,不知道是誰仿誰的,當初我也是在某家咖啡館看到這種造型的冷水壺,一眼就喜歡上了,才四處打聽要在哪買,後來才在別間咖啡館買到手,說來說去都跟咖啡館有關。後來才知道Hola就有賣了,不過應該不會比我買的便宜(但還是在奇摩拍賣上買會更便宜)。

IMG_1013.jpg
超可愛的圓滾滾茶壺。

IMG_1014.jpg
熱拿鐵$80,有點小杯但是口感非常香醇濃厚喔,就算再多加點水變大杯點,我想咖啡味道還是夠吧,而且也不貴~

IMG_1017.jpg
顯然這邊的杯具都精挑細選過,白色、簡單有力的線條設計,不拖泥帶水的風格,真的跟北歐的工藝精神很相符。

IMG_1009.jpg
焦糖布丁$50,味道不錯而且蠻大一塊的,適合貪小便宜的我。

IMG_1019.jpg
冰滴咖啡壺,看起來很講究吧,像我這種只會點拿鐵的人可能不懂得欣賞,其實我也沒喝過。

IMG_1020.jpgIMG_1011.jpg
yiyi不但坐起來了還把頭探出袋子來,難道又要討吃的了嗎,為了不破壞這家ZIZA的氣氛與安寧,爸拔只好把她放在腿上安撫,真是慈父啊~

IMG_1022.jpg

IMG_1023.jpg
ZIZA 集采咖啡,一個值得推薦的自在悠閒空間。

 


----------------------
ZIZA 集采咖啡
地址:台南市安北路718號
電話:06-3912008

接下來往四草大橋去,可是該怎麼走呢?從ZIZA繼續順著安北路直走到盡頭,發現大部分人都是左轉,於是就跟著去了,結果...

IMG_1029.jpg
沒找到四草大橋,卻發現了安平燈塔。

但是燈塔的對面看起來就是沙灘了,有樹林、步道也有少部分人在騎自行車,看起來也是個遊憩區,這是哪裡呢,反正既然來了就下去走走吧~

IMG_1027.jpg
哇看到海了,天氣也不錯!台南市郊居然有這麼好的地方,真羨慕....

IMG_1028.jpg
而且這裡也是可以看夕陽的,當然沒辦法等到夕陽真的西下了。沒找到四草大橋,卻意外發現這裡也不錯!

IMG_1030.jpg

IMG_1031.jpg
在這個步道散步,感覺很舒服喔~

IMG_1032.jpg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裡就是安平區現在很受歡迎的景點-觀夕平台啦,台面是用南方松鋪成的,旁側的樹林就是防風林。這裡不但可以戲水、散步還可以觀賞夕陽,真是親子、夫婦、情侶、三五好友同遊的好地方!


---------------------
環港步道&觀夕平台
中山高速公路永康交流道下往台南方向-火車站-中山路-民生路-安北路至底左轉-行一小段右側(安平燈塔&活魚儲運中心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