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19.jpg

突然,好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喝杯咖啡,看看海景,但是左思右想中部好像沒有什麼濱海咖啡屋喔,而且老實說中部的海跟我家鄉屏東的海差多了,不過想想好久沒去彰化王功了,想看看那邊有沒有變得不一樣了?
真的有好幾年沒來王功了,記得以前來也只是去街上吃炸蚵嗲而已,吃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從來也不會想到漁港那邊去晃晃,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這裡還有個燈塔啊!


DSC07017.JPG

被一堆枯樹圍繞的燈塔,感覺很像童話故事中囚禁長髮公主的那個高塔~
DSC07018.JPG

看不到遼闊的海景,取而代之的是出海口,如果忽視地上的那些垃圾與雜物的話(照片取景已經避開了)
,其實這樣也不錯啦~

其實王功是個觀賞日落的好地方,但是時間還有點早,所以就去喝個下午茶先。


DSC07032.JPG

陽光水棧就在漁港附近,其建築特色是採用地中海式喔!

DSC07031.JPG

但是前院種植的棕梠樹也給人南國的感覺。

DSC07021.jpgDSC07024.jpg

今天是星期六,卻沒什麼人耶...別看陽光水棧外觀這麼歐式,其實它的餐飲並不完全是像其他咖啡店一樣走西式路線喔,其實它的專長是中式料理啦,尤其是以蚵仔入菜的料理。現在廚房正為了晚上的辦桌而忙碌著,比較少人只是單純來喝下午茶,畢竟它的強項是中式料理及地方小吃嘛,不要因為現在沒什麼客人就以為它有大問題喔~


DSC07025.jpg

話雖如此,這裡的飲料也不容小覷喔,尤其是水果茶,酸酸甜甜的很是夠味,也是老闆娘特別推薦的,剛好有點感冒,喝了喉嚨霎時舒爽不少。


DSC07027.JPG

這一味也不錯,原味拿鐵。


DSC07030.JPG

白色貝殼牆與希臘式的迴旋梯。有點好奇所以有去二樓看了一下,結果居然有間什麼辦事處還是辦公室的。

DSC07028.JPG

其實這裡還有間很特別的包廂喔,是水上屋哩~

DSC07035.JPG

人家曾說 「王功漁火」是彰化八景之一,不過你不要問我是哪八景,我不知道,但是現在跑船的越來越少,漁港也得轉型兼作觀光。在漁港的出海口,就特別設置了一座景觀大橋-王者之弓橋,橋的外觀造型就是以「王功」之名,引申為「王者之弓」的意思。


DSC07034.JPG

日落的那一剎那是很迅速的,所以喝完飲料急急忙忙地從陽光水棧跑來,幸好夕陽還掛在天空。


 

DSC07033.JPG

 

DSC07040.JPG

其實應該要走過王者之弓後再來欣賞落日的,但是剛剛走到這邊就來不及了,夕陽已沒入海平面下了。

 

DSC07041.JPG

有好幾間這樣的觀景小屋。 


DSC07039.JPG

 

DSC07038.JPG

 

DSC07037.JPG

今天的雲層太厚,落日餘暉實在不怎麼耀眼。

後記:從王功回來後,有天在瀏覽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的網頁時,突然注意到一篇「漁港浪浪們的枯骨悲歌」,大意是在說作者到海邊看到的是流浪狗的枯骨一副還有髒亂不堪的海岸,以及數隻瘦弱不堪的小狗狗的事情,覺得作者po的照片挺眼熟的,果然就是在講王功漁港,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1171&page=1,當時確實也看到好幾隻流浪狗,可是想說那裡有美食廣場又有海巡隊在駐守著,狗狗的食物來源應該還不至於匱乏吧,沒想到真有隻可憐的狗狗就死在亂石堆中沒人理,如今想來真的是覺得蠻心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