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邂逅 人狗萬里結緣 更新日期:2007/10/15 04:09 
惠蓀林場 首次相遇 〔記者鄭旭凱綜合報導〕
小黑是南投縣惠蓀林場的一隻流浪狗,10月8日當天牠像往常一樣早早醒來,在草地上玩耍、嬉戲,肚子餓了就在野地裡找尋食物,但牠不知道命運已在這天出現重大轉折,牠遇見了牠未來的主人,而且將在一個月後搭乘飛機前往美國阿拉斯加,在冰天雪地的安克拉治,展開牠全新的未來。 
10月8日颱風剛過,來台參加世界海鳥會議的美國漁業署駐阿拉斯加野生動物研究官員Verena,一行10餘人在會議結束後,展開台灣賞鳥行程,第一站抵惠蓀林場,而小黑則像往常一樣,在觀光客的腳邊穿梭討好,牠並沒有察覺,這群觀光客不僅皮膚特別白皙,而且有著奇怪的褐色或金色的頭髮。 
跟隨美官 亦步亦趨 
小黑只有4、5個月大,是隻一點都不起眼的混種台灣土狗,8日那天,Verena前往惠遜林場研習中心辦理住宿登記,發現小黑亦步亦趨的跟在身旁,她摸摸小黑的頭以示獎勵,隨即上車趕往兩公里外的登山步道口,希望進入步道內追尋藍腹鷴蹤跡。 Verena下車後約莫過了兩分鐘,令她驚訝萬分的是,那隻在研習中心有一面之緣的小黑狗,竟追著遊覽車跑了兩公里,氣喘噓噓的來到她的跟前,Verena相當感動,而由於小黑緊緊的跟隨,Verena不得不放棄觀賞藍腹鷴的行程,留在步道外等待其他人賞鳥歸來。 
嚇跑毒蛇 感動美人 
第二天,Verena將小黑帶往奧萬大,繼續賞鳥行程,晚上住在小木屋,就抱著小黑睡覺,凌晨一時許,小黑不斷發出奇怪的嗚嗚叫聲,Verena被吵得無法睡覺,下床察看,發現一條小蛇正在門口徘徊,小黑狂吠,小蛇才悻悻然離去,隔天Verena出示小蛇的照片,原來是毒性極強的龜殼花。 
一個月後 告別台灣 
Verena表示,即使小黑驅蛇救主,但她還不敢有領養小黑的念頭,因為她知道這不僅所費不貲,而且還必須通過美國及台灣層層的防疫檢疫關卡,但是,離別的不捨情緒擊潰了她的心防,Verena已下定決心,無論花費多少錢,無論會有多麼麻煩,她都要領養小黑,她要給小黑一個溫暖的家,即使這個家遠在萬里之外。 
-----------------------------------------------------------------------------
部落格發威86小時找回失犬 更新日期:2007/10/18 04:39 記者: 陳至中/台北報導 
年輕導演李鼎十二日痛失愛狗Ocean,他在部落格發文求助,引發大批網友幫忙四處張貼海報、通報線索、並在台灣大學周圍大喊「Ocean」。在戲劇性的八十六小時後,一名好心的計程車司機抱著Ocean出現,讓故事喜劇收場,部落客再次發揮驚人力量。 李鼎十二日帶著一歲的黑色公土狗Ocean到台大與朋友餐聚,把牠綁在台大明達館前方草皮。沒想到附近倒塌物落下,Ocean受驚狂奔而失蹤。 李鼎焦急地在台大附近找尋了五小時,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只在植病館旁車輛下找到Ocean的頸圈和鏈繩。他在個人部落格「李鼎的也不賴」貼出求救文章,請網友幫忙搜尋。 網友隨即自動動員,湧入近百篇留言,李鼎不斷接到關心及提供線索的電話。有熱心網友自製海報,貼滿台大周圍的動物醫院。 
一切都像是上天的惡作劇,隔天李鼎剛好有個演講,題目是「如果我先走了,你怎麼辦」,本來是要分享愛狗去世的調適。李鼎堅持依約到場,並強忍悲傷上台,聽眾得知他失狗後,紛紛給予鼓勵,有人起立大喊:「不能放棄!我的狗失蹤三年,都能走回家,千萬不能放棄!」原本是要去鼓勵人的李鼎,瞬間變成受鼓勵的人。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不斷有流浪狗線索出現,每次李鼎都是興奮地前往確認、失望離去。
十五日傍晚,呂小姐的一通電話傳來希望,她和李鼎一一確認Ocean的各項特徵。原來,狗狗離開主人後,一直想找回家的路,李鼎每次都是從南港開車經北二高到市區。Ocean離開台大後,就衝上北二高、卡在車道中央,被一位計程車司機看到救上車。 隨後,呂小姐搭上這輛計程車,看到Ocean在車上,好心的呂小姐曾考慮把牠抱回家,並帶到台北古亭動物醫院進行檢查。最後因家人反對,還是送還給司機,司機則一路把狗載回屏東。動物醫院後來看到網友貼的尋狗海報,趕緊通知呂小姐。 經過聯繫後,當天晚上這位司機連夜駕車北上,把Ocean交給李鼎。
車門打開的那一剎那,Ocean先嘶吼了四聲,隨即奔向李鼎的懷裡,李鼎情不自禁放聲大哭。 這位司機告訴李鼎,他的母親臥床七年,他每天服侍,終究還是離開人世,他孤單一人到台北工作也不如意,天天都想要自殺。在北二高救了這條狗後,只想幫牠找個好主人。「你是一個很好的主人,我放心了!」他告訴李鼎。 

我的感言:兩隻小黑都很幸運地找到愛護牠們的主人,希望天底下不管是小黑、小白、小黃、小花也好,都能找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