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集集,除了參與懷舊火車之旅、綠色隧道兜風外還能做些什麼?也許來到漂流木花園餐廳,欣賞店主如何用漂流木去裝飾這個秘密花園也是不錯的選擇...

一開始光是在門口屋簷上方的"漂流木"三個大字就很引人注目了,著著實實就是用漂流木去拼貼而成的,聽說漂流木都是老闆去濁水溪所撿拾的。


餐廳的主體建築是一棟可愛的白色小屋,庭園內放置了一些頗有童趣的動物造型裝飾品,令人莞爾一笑驚呼好可愛...




面對著庭園綠意盎然的自然之美,真的讓人感覺很舒服,心情也為之放鬆了。


其實漂流木花園的佔地也不算小,竟然還有一個景觀池塘呢~


數以百計色彩鮮豔的錦鯉,爭先恐後地游向池邊,好似在說:來餵我啊!


進入室內座位區後,令我驚訝的是,連來到這裡都像走向叢林一般...




這個沙發角落區我相信是最有人氣的地方了,舒適的沙發椅,明亮的光線透過白色格子窗灑落進來,旁邊的可愛熊寶寶,這番景象比較像是自家的溫暖家居,讓人忘了其實這是餐廳的一隅。
特別的是上方的吊飾其實是一串串的葫蘆,連在櫃檯及吧台上方也有一整排的葫蘆吊飾,真的很少見。



附餐飲料我們選擇的是果汁,是自製的桑葚果汁,酸酸甜甜的不錯喝,而且也不小杯哩。


招牌養生鍋,湯頭不錯,附的肉片雖然份量不多,但其他的配料倒是不少。


原野烤香春雞飯,真的會讓人眼前一亮,因為光是看到那麼大塊的春雞就很滿足了,香草的香氣讓人食指大動,烤得也很入味,鮮嫩的雞腿可以輕易地從骨頭上分開,配菜足足也有七八樣,而且我注意到店家在配菜的顏色上也別有用心,紅色、綠色、黑色及白色,視覺效果較為強烈,擺盤看起來也會比較漂亮,會讓人食欲全開唷。

這裡的餐點價位不低,大都要三百多,不過份量還不少,配上不算小杯的附餐飲料,真的會讓人肚皮鼓鼓的唷~


在戶外座位區,有座通往二樓的螺旋梯很別緻,會讓人想上樓一探究竟。


結果上樓後令人驚奇的東西直接印入眼簾,迎接我的就是好高大的綠巨人啊,莫非它就是傳說中的...綠巨人浩克嗎?

樓上雖種植了不少盆栽,但規劃的有點亂,老闆正辛勤地在油漆欄杆,也許假以時日這裡會被整理的更好。


其實這裡的洗手間也挺有樂趣的,種滿了植栽不說,有些設施真的很有意思....


你看的出來這是什麼嗎?其實這是用舊石磨改裝的洗手台哩~水龍頭的位置還得稍微找一下。


這個是利用竹筒巧妙改裝成水龍頭的另一個洗手台。


女廁沒有男廁那麼特別,所以我就趁沒有人偷偷潛入男廁拍照,利用石器做的小便斗真的很有古意溜~


洗手間隔壁的小屋好像是老闆自住的房子,聽老闆說他們養了六隻黃金獵犬,不過今天都沒被放出來,難道是被關在家裡面嗎,那也太靜悄悄了吧~

這裡其實很歡迎客人帶寵物來,只是說要先告知店家,他們會把店內的黃金獵犬帶開,免得狗狗因為有地域性觀念的關係,而跟客人的寵物起了衝突,那就不好囉~

----------------------------------------------------------------
地址: 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 188 號
電話:(049)2764143 
營業時間:10:00~22:00
網址:
www.plmgarden.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