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説到鹿谷,比較為人所知的就是它是凍頂烏龍茶的故鄉,但是你知道凍頂山下還有個小小的湖-麒麟潭嗎?我想大部分的人即使經過鹿谷,也只是在往溪頭、杉林溪的路上,下車品嚐竹筒飯、鄉土料理順便休息一下罷了,應該鮮少有人會往麒麟潭一探究竟,儘管如此我們還是來到有點冷門的地方,這裡就坐落了一家庭園咖啡。

湖畔茶香庭園咖啡,外觀不是那麼地令人驚艷,而且顯然地老闆就居住於此地,住商合一,也許有那麼一點鄉土樸素的味道,但也多了一分親切感是吧?


麒麟潭真的就近在咫尺,旁邊有個小小的石子步道....


如果喜歡吃魚的人,這裡的推薦餐點是鱒魚餐,價錢有點忘了,大約是$240左右,附餐的青菜是現炒的菠菜喔,很大一盤,雖然菜色看起來比較家常,可是現烤的鱒魚也不小條,蠻有誠意的,鱒魚的肉質也很鮮美。


日式蝦排飯,蝦排是用炸的,還算不錯吃囉,價錢好像是$190吧....這裡除了簡餐,還有西式的焗烤跟義大利麵可選擇。


附餐點心,可愛的愛心茶凍。

本來我點的是熱拿鐵咖啡,不過不巧剛好店家的咖啡機壞了,所以老闆建議我改點凍頂咖啡,好像是這裡的特點喔,裡面是有加了凍頂烏龍嗎?好像喝不太出來...雖然不太喜歡只加奶油球的美式咖啡,不過整體來說,喝下去的感覺不會很苦也不澀還蠻順口的,難怪老闆自稱是用不錯的咖啡豆,喜歡單品咖啡的人可以試試。


湖畔茶香的庭院就有條步道可通往湖邊....


麒麟潭其實不大,但是沒有喧鬧的人潮,感覺很靜謐。對面的那座山就是凍頂山嗎?我也不是很確定...


木造露臺給人很乾淨、清爽的感覺....就是讓人可以悠悠哉哉地漫步其間。


如果往另一頭的石子步道走,那兒有座小涼亭,還有一片看起來很清新脫俗的樹林。


原來這片樹林就是我很喜歡的落羽松吧....


-------------------------------------------------------------------------
湖畔茶香庭園咖啡

地址:南投縣 鹿谷鄉 永隆村堀邊巷1-22號 
電話:
049-2751415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及國定例假日AM11:00~PM9:00(週一公休)  

網址:http://nantou.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1_id=2&L3_id=10613&town_name=lug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