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68.jpg  

在餐廳吃到打拋豬肉這道菜,覺得很下飯很好吃,還可以包著生菜吃,跟雲南料理"錦灑"(包高麗菜吃的絞肉)有異曲同工之妙,有時候點的是辣炒豬肉,吃起來跟打拋豬肉也很像,不知道是不是一樣的菜只是名稱不同,總之,上網查詢了食譜,有型男詹姆士還有名師程安琪的做法,就參考參考囉~

打拋豬肉 我的做法

材料:
主食材:豬絞肉300g
副食材:雞蛋1顆、洋蔥末30g、紅蔥頭末3粒、朝天椒1根、九層塔少許、蔥花少許、
大蒜適量、高湯100cc、新鮮香茅末30g 
(
調味料):醬油1大匙、魚露1/2大匙、1/2小匙、米酒少許、檸檬汁少許(我沒有打拋辣醬,只好用醬油跟魚露取代)
做法:

1.
將豬絞肉
加入一整顆雞蛋拌勻後備用。炒豬絞肉:起鍋,將拌勻的豬絞肉下鍋熱炒,並加入少許米酒,豬絞肉約七分熟時撈起,備用。
2.
先將紅蔥頭末、洋蔥末、蔥花、朝天椒末、蒜末爆香,
再加入九層塔、香茅末,繼續拌炒至出香味。將七分熟的豬絞肉加入拌炒好的香料鍋中,陸續加入醬油1大匙、魚露1/2大匙、1/2小匙調味,之後再倒入高湯炒至收汁。
3.
起鍋前再將檸檬汁加入即可,否則檸檬的酸味會太早就揮發掉了,將拌炒好的打拋豬肉裝飾盛盤。

味道是還可以啦,當然跟外面比還不夠道地,這次做法偏向詹姆士的,下次再學程安琪老師的看看。

 

打拋豬肉   詹姆士  五分鐘出好菜   

主食材:豬絞肉250g

副食材:雞蛋1顆、秋葵丁5支、洋蔥末30g、紅蔥頭末3粒、朝天椒1根、九層塔少許、蔥花少許、高湯100cc、新鮮香茅末30g

調味料:打拋辣醬2T、米酒少許

做法:

1先將將豬絞肉剁細碎。取一水晶碗,將剁細碎的豬絞肉,加入一整顆雞蛋拌勻,備用。

炒豬絞肉:起鍋,將拌勻的豬絞肉下鍋熱炒,並加入少許米酒,豬絞肉約七分熟時撈起,備用。

2炒副食材料:起鍋,先以紅蔥頭末、洋蔥末、蔥花、朝天椒爆香,再加入秋葵丁、九層塔、香茅末、打拋辣醬,繼續拌炒至出香味。加入豬絞肉:將七分熟的豬絞肉加入拌炒好的香料鍋中,之後再倒入高湯炒至收汁。

3.將拌炒好的打拋豬肉裝飾盛盤。

 

泰北辣炒豬肉 程安琪

材料:絞肉250g     小蕃茄10    大蒜適量    大辣椒4    小辣椒4    九層塔少許   洋蔥半顆    太白粉半小匙
調味料:蠔油1小匙     糖半小匙     鹽適量
做法:
1
取一個碗,放入絞肉和少許水拌開,再加入太白粉和鹽拌勻備用。
2
大蒜一部分切塊一部分切末,小辣椒切丁,大辣椒1支切片其餘切丁,九層塔摘下葉子,小蕃茄對切備用。
3
調理機中放入洋蔥丁、大蒜塊、大辣椒丁和小辣椒丁打成泥狀成為泰式辣椒醬備用。
4
鍋中燒熱2大匙油,先放入絞肉炒至鬆散,再加入蒜末爆香後,加入泰式辣椒醬、 蠔油、小蕃茄、大辣椒片、鹽和糖以大火拌炒均勻,起鍋前再加入九層塔葉略微翻拌即可完成。
廚師叮嚀:
泰式辣椒醬可先放入溫油鍋中以中火慢慢炒至飄出香味,再和其他材料一起拌炒,可使香氣和辣味更加突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