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料理節目"食全食美",覺得這道簡易料理真是超簡單的,於是趕緊抄下來,這道日式洋蔥醬適合拿來做洋蔥燒肉這道菜。

日式洋蔥醬
材料:洋蔥2顆、熟白芝麻1小匙、日式醬油1/2杯、味霖1/2杯、橄欖油1/2杯(建議可改為1/4杯)、白醋3/4杯(建議可改為1/2杯)、糖1又1/2大匙、鹽1小匙
做法:
1.洋蔥切絲放入保鮮盒靜置15分鐘。
2.再放入糖、醬油、橄欖油、味霖、醋、鹽,拌勻成「醬汁」
3.再將醬汁淋入洋蔥絲裡,放在冰箱裡一個晚上即可完成「洋蔥醬」。
P.S.所謂的1/2杯、3/4杯,是以240CC的量杯來計算的。

我的試做心得:
1.我沒有日式醬油,所以將些許柴魚片加入醬油來取代日式醬油也是可以的。
2.原本配方中的橄欖油是1/2杯,我第一次試做的時候覺得油好像多了點,有點害怕,雖然我用的是很健康的純橄欖油,不過第二次做就將1/2杯改成1/4杯了,自行斟酌吧~
3.我將完成後的洋蔥醬加上肉片去炒,經過熱炒後醋的味道應該會揮發不少的,可是老公反映還是太嗆了,不是很喜歡醋的人可能會覺得太酸了,所以我後來將配方中的白醋3/4杯改為1/2杯。
4.想要做洋蔥燒肉的話,當洋蔥醬與肉片拌炒時,建議還是要再額外加一點醬油及少許的糖,不然當蓋飯吃味道可能會不夠重。
5.我覺得洋蔥醬直接當涼拌菜吃也不錯,不過要注意的是洋蔥切絲的時候,一定要用乾淨的砧板與菜刀喔,所謂乾淨是指不要拿切生食(例如生肉)所用的砧板與菜刀來切絲,這樣吃涼拌洋蔥時比較不會有衛生的疑慮。


先將洋蔥切絲,兩顆切完我也淚流滿面了...切絲前先將洋蔥剖半浸入水中,可以降低刺激感。


調味料有林林總總這麼多。


將調味料和一和再全部給它加進放置洋蔥的保鮮盒裡就可以了,靜置冰箱一夜,就完成了熱炒、涼拌兩相宜的洋蔥燒肉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