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克船長(Captain Cook)是第一位抵達澳洲的英國船長,他的故居原是1755年建於英國的約克夏,那奇怪怎會跑來澳洲了哩?
原來是有位格林威德爵士,於1933年買下來送給維多利亞州做為一百周年(1934年)的紀念禮物。 當初可是全屋拆下裝箱,一石一瓦均編上號碼,一路自英國海運到墨爾本,最後落腳於費茲洛花園Fitzroy Gardens,然後再大費周章地按照原樣重組建造,小屋的四周爬滿了不少常春藤,據說是從英國的故居那邊剪枝來的哩, 現在庫克船長的故居(Captain Cook's Cottage)也是著名的景點了。


小屋裡的擺設忠實地呈現當年庫克船長與家人生活的場景,雖有兩層樓但實在是小的可以,不過房子建好時,船長已27歲並早已加入英國海軍成為一經驗老到的水手了,長年在外征討應該也很難得回家一趟,所以這裡主要是他父母在住的。






異常狹小的床,原本以為是因為庫克船長並不高大的關係,但聽說主要是因為當年的人睡覺並不完全躺著的(忌諱只有死人才是全躺的緣故),而是有點半躺的姿勢,這種說法不知是否為真,這樣睡覺也太痛苦了吧!


                  美化身高後的庫克船長


後面還有個小花園 (還是小菜園?),房子再怎麼小也要有花園,我很羨慕外國人的這點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