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91
這天換吃另一間餐廳“南園”的早餐...裝潢的很有東方風情,其他正餐時間乃是中式餐廳。

IMG_0790  
這間"南園"早餐樣式、種類不比"樹林"多,難怪樹林總是客人較多,這間只是和風日式的食物比較多一點。

本來我是想說早餐就隨便吃一下,早點出門,趕搭淺草站早上第二班8:10的電車到日光的,儘管日光算是東京的近郊,但等車加上搭車的時間,大概要花2.5個小時,因為冬天天黑得快,所以要早點去呀~
結果老爺說...這樣太趕,那他就沒法好好享用早餐了...喂出來玩幹嘛那麼在意早餐有沒有吃到飽啊?!好像隨便吃一下,沒吃到爽會吃虧很大一樣...

IMG_0793

IMG_0794
結果最後還是肚子吃飽了撐著,搭9:10的快速列車...持全日光周遊券,可搭乘快速及區間快速車,但若要乘坐特急列車,則需另外加錢購票。
要注意的是東武鐵道列車到下今市後,前後車廂會分為兩列開往不同方向,分別前往日光及鬼怒川,所以務必要確認月台告示看板。

IMG_0795

IMG_0799
經過隅田川跟吾妻橋...今天東京天氣不好,糟糕...沒有好的開始..

IMG_0806

IMG_0807
春日部站停靠時,大家都很興奮,你問我為什麼嗎?玉縣春日部市呀,蠟筆小新的家鄉。原來往日光的電車有經過玉縣呀~

IMG_0808
小新他爸廣志應該就是搭這種電車,通勤東京上下班的。

IMG_0809


IMG_0810

IMG_0811

IMG_0812
小新他家在哪呢?這瞬間大夥都好入戲.....

IMG_0813
看到栃木站就表示日光快到了。

IMG_0822
早上11:15抵達日光...真的快中午啦,這樣就幾乎浪費了半天的時間。而且,這兒天氣比東京還糟,下雨...好冷!!嗚~

IMG_0821
車站前就是東武巴士站了。我們要搭的公車是往中禪寺温泉、湯元温泉或奧細尾方向的。若是從東武日光站徒步至神橋,則需20分鐘左右。既然買了全日光周遊券,從東武日光站到最遠的湯元溫泉之間的東武巴士,可自由上下車,那就盡量利用巴士吧!

IMG_0823
發車4分鐘後,我們就要在「神橋」站下車。公車上前方有看板告示停靠站,不需擔心下錯站。
日光的所有著名神社和寺院都聚集在一個地區,約距離東武和JR日光車站2.5公里處。可乘坐東武巴士到達所有景點(車程為10分鐘,單程票價為300円),徒步亦可到達(延日光主街道走,約需30分鐘)。 兩條巴士線路前往神社及寺廟:開往中禅寺湖方向的巴士在「神橋」和「西参道」站停靠,從那裡到神社和寺廟大概步行5-10分鐘的路程。若有購買世界遺產或全日光周遊券,就可自由搭乘巴士,不需另外買票。
此外,還有世界產觀光巡迴巴士(世界遺産めぐり),幾乎每15分鐘都在神社或寺廟附近停靠。前往東照宫和輪王寺,可搭乘開往「表参道」方向的巴士,前往大猷院和二荒山神社,則是搭乘開往「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方向的巴士。
另外還有日光中部巴士路線, 連接日光中部與奧日光地區,包括日光國家公園內的中禪寺湖和湯元溫泉。到中禪寺湖的單趟車程約為50分鐘,費用為1100円;到湯元溫泉則約為80分鐘,1650円。 若有全日光周遊券,到湯元溫泉區域(經中禪寺湖)仍可搭乘。我們才使用「全日光周遊券」(連續四天內有效)一日,實在太不划算了。最有效的利用方式,當然就是來玩個四天囉!
詳細路線可上東武巴士網站,點選路線圖中的「日光營業所(日光市)」。
東武巴士 http://www.tobu-bus.com/pc/index.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東武站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