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27
神橋站下車後,直接徒步到神橋...

IMG_0828
連渡橋也要收費啊...但你不要把它當成橋而是一個景點來參觀,這樣想就比較好了。

IMG_0829 
能被稱作神橋,當然來頭不小。神橋屬於日光二荒山神社所持有的,也是國家指定重要文化財產。已於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據說神橋始於歷史悠久的神橋,現在的神橋是於寬西元1936年所改建的。

<神橋的傳說> http://www.shinkyo.net
奈良時代的末期時,下野人「沙門勝道」的伯父「大中臣諸清」一群人,登上靈峰,二荒山頂(男体山)為國家繁榮、和人民的利益、祈求、許願。
天平神護2年〈西元766年)3月,勝道上人一行人到達大峽谷河邊想渡河時,看見河流的水勢很急,無法渡河,因此相當困擾「上人」跪地一心祈求,就在此時河的北岸上出現了。1位仙人,長的很像夜叉身長一丈多,左手叉腰,右手捲了二條蛇,對著「上人」說「我是深砂大王,我幫忙你渡河」說著就放出手中的蛇,是紅色和青色二條蛇,一瞬間就和對岸,繫上(背上長出山菅做成像彩虹般的橋)上人一行人,才能快速過橋,回頭一看,仙人和蛇橋都消失了,上人合掌感謝深砂大王的保護,從此以後這座橋就稱之為「山菅的蛇橋」。 

IMG_0830

IMG_0832
朱紅色的橋..配上周遭的山林與溪流,是還蠻美的。

神橋

日本三大奇橋之一,並獲登記為世界遺產。留有從前深砂大王以青紅兩條蛇為兩岸架橋以方便赴男體山修行之修行僧渡橋之傳說。素稱「山菅の蛇橋やますげのじゃばしYamasugeno jabashi)」,點綴於日光外玄關之美

開放時間

8:0017:00(只觀賞者24小時皆可。)

交通方法

東武日光車站東武巴士「中禅寺温泉行き」(往中禪寺溫泉),或「湯元温泉行き」(往湯元溫泉)5分鐘)「神橋」公車站牌下車、步行30秒。
* 或從東武日光車站步行20分鐘



IMG_0833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神社與寺廟,都在神橋附近,徒步可抵達的範圍。

IMG_0836
日光開山勝道上人之像...

IMG_0834 
接下來陸續參觀世界遺產的輪王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及大猷院。
在東武日光站無法買到世界遺產二社一寺共通拝観券(1000円),去輪王寺售票處購買即可。使用二社一寺共通拝観券時,部分區域仍須額外付費才可入內參觀。東照宮眠貓、奧社要另收520円;輪王寺的寶物殿、逍遙園要另收300円;二荒山神社的神苑則要另收200円。

IMG_0837
輪王寺的主殿正在整修...總覺得我很容易遇到名勝古蹟正在整修中耶...聳肩...都來了能怎樣?!
輪王寺與東照宮和二荒山神社並稱為「二社一寺」,開基者就是勝道上人。


IMG_0838
重要文化財-三佛堂。所謂的三佛應該就是供奉的本尊:阿彌陀如來、千手觀音及馬頭觀音吧!

IMG_0839
先買二社一寺的共通拝観券(1000円)。

IMG_0840

IMG_0841

IMG_0843  
雨勢愈來愈大...沒有預期會遇到下不小的雨,穿的雪靴沒有防水,走路時開始覺得狼狽起來...
就算是遇到下雪也好啊...下雨整個超麻煩的,又濕又冷...

日光山輪王寺 http://rinnoji.or.jp


日光山輪王寺

寺內有在日光山所信仰之本尊三座祈願「全家平安」、「國家安泰」。建築物的柱子由約25公尺長的一棵大樹樹幹所製成重複上漆30次以上

參拜時間

8:0017:0011316:00關門)
※關門
30分鐘前禁止入場。

交通方法

東武日光車站東武巴士「中禅寺温泉行き」(往中禪寺溫泉)或「湯元温泉行き」(往湯元溫泉)7分鐘)「西參道」公車站牌下車步行10分鐘。或搭東武巴士「世界遺産めぐり」路線,約10分鐘,在「勝道上人像前」下車。
* 或從東武日光車站步行30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輪王寺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