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95
由於明日打算前往日光,為了讓行程順利進行,就先去東武鐵道淺草車站購票。買完票再去淺草觀音寺一帶晃晃,再搭淺草的水上巴士經由濱離宮到汐留站。下午的行程大致是這樣......日本旅遊服務做得很好,東武觀光服務中心是東武鐵道公司專為外國遊客設立的,不只提供有關淺草、日光及鬼怒川旅遊的資訊,還有售票服務喔!重點是除了英文接待人員之外,居然也有中文專人服務呢!所以說像我們這種外國人,就不需要特地先跑到東武淺草車站購票了,除非你日文很棒。

IMG_0498IMG_0499 
那這個東武觀光服務中心在哪呢?其實它就位在東武淺草車站北口附近,從車站稍微走個一兩百公尺,注意找有個大問號的招牌就是了。
東武鐵道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obu/index.shtml

IMG_0501IMG_0502
其實淺草對我來說是舊地重遊,不同的是今天剛好是星期天,人好多啊~而且上次來是夏天,天氣卻沒今天好。

IMG_0504
雷門...是淺草寺的大門,門口那兩尊是風神跟雷神。

IMG_0508
這裡可說是淺草的地標了,日本人也好,外國觀光客也好,大家無不爭相跟雷門合照,我也快被人潮給淹沒了....

IMG_0505

IMG_0511
仲見世通り是從雷門通往寶藏門及正殿的参道,兩旁都是特色小店鋪,非常好逛,只是這人潮..要想辦法穿梭啦!

IMG_0513IMG_0512
發現一間都是賣狗狗擺飾、用品的店。 以前我在台中的藝品店也有看過一些一樣的東西,當時我還買了一個雪納瑞狗狗的杯子(以前我比較喜歡雪納瑞而不是西施)。但是這間店的種類多的不得了,相信要找到屬於自己愛犬犬種的產品,不是問題。這次買了有著心愛西施狗狗的碗回家。

IMG_0514
好可愛啊,真想通通帶回家....

IMG_0527
伝法院通り...與仲見世通り相交的一條商店街,也是很多好吃好逛的。

IMG_0515

IMG_0520
好玩的是伝法院通り有一些江戶時期的人物塑像...有歌舞伎風格的大盜賊『『白浪五人男』日本駄右衛門・弁天小僧菊之助・南郷力丸・赤星十三郎・忠信利平等五人,其實『白浪五人男』是江戶時代活躍的歌舞伎作家-河竹黙阿弥的劇作。但我最後沒找齊五人ㄋㄟ,還有一般的鼠小僧(小偷),不防仔細找找,如果能知道這些人物的背景來歷,倒是還蠻有意思的。

IMG_0524
Sky Tree...何時會完工呢?

IMG_0526

IMG_0537
接下來又回到仲見世通り...

IMG_0528 
發現一間有賣阿兩跟小丸子特產的商店..又被吸引住了...不過還是回程再來買吧!再晃下去的話,什麼時候才能進得去淺草觀音寺啊?

IMG_0532

IMG_0533

IMG_0534
觀光客看到『東京限定』等字眼似乎特別沒抵抗力。

IMG_0535
這家金龍山是很有名的老舖...

IMG_0536
還有這間木村家人形燒本舖也很有名喔!

IMG_0541
寶藏門(仁王門)...終於要正式進入..淺草寺了...外面的誘惑太多啦!
淺草寺 http://www.senso-ji.jp

 
IMG_0539

IMG_0543
五重塔,聽說釋迦牟尼佛的舍利子存放在最上層的塔中。

IMG_0542
本堂(觀音堂)...

IMG_0544

IMG_0545
入境隨俗地參拜了一下...隨後又買了幾個御守...我們果然還是觀光客啊~

IMG_0546

IMG_0548
身著端莊和服的女子...是成人式嗎?好美麗的畫面。

IMG_0552

IMG_0549  
這是寶藏門朝內的一面...好大的草鞋呀!

IMG_0551  

IMG_0550
又看到天空樹了....當時,不知怎麼地,是走得太累了還是沒吃午餐的緣故,身體覺得很不舒服,頭暈又噁心,有時候還得蹲在地上休息一下...也不太像單純只是因為肚子餓....後來...情況嚴重了才知道...我得了流感啦!!

IMG_0530
離開時有幸遇到祭典的隊伍...應該是已經結束活動打道回府了。

IMG_0531

IMG_0557

IMG_0558
呵...原來日本人也會舞龍這一招啊~

IMG_0559

IMG_0560

IMG_0561

IMG_0564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分鐘,不過這算是意外的驚喜囉...

IMG_0567
沒吃午餐肚子有點空空...買了一盒金龍山的淺草餅(あげまんちゅう)試試。這間『金龍山』可厲害了呢,創業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喔!

IMG_0566
啊...分給眾人後才想到要拍....只剩一個畫面不太好看。

IMG_0565   
淺草餅(あげまんちゅう)其實就是炸紅豆小饅頭啦,熱乎乎的還不錯吃,而且不會油膩。

IMG_0569
又回到這間前田商店,買了兩盒阿兩人形燒回家當伴手禮。

IMG_0570

IMG_0571IMG_0574
一位仁兄匆匆地扛著攤子經過...

IMG_0573
這身打扮也..太引人注目了吧!不過,挺適合淺草這個地方的。淺草燒是什麼樣子小吃呢,挺好奇的,不過他走好快,可能急著要去擺攤吧。

IMG_0576
停下來跟他人話家常...這位老兄該不會是淺草名物之一吧?

IMG_0577  
新仲見世通り...又是商店街...不能再逛下去啦!要趕快穿過它往隅田川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