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31.JPG

昨天到達Hobart後,天氣是陰涼起風的狀態,我一直大呼倒楣,因為前幾天在墨爾本也是時晴時雨的,上Mt.Dandenong那天還下起不小的雨,甚至下山回家的途中看到一些低窪地區的公路竟然淹水了,這對長期乾旱的維多利亞州來說是很罕見的事,竟也被我遇到了,莫非我真是個雨女(出去玩都會遇到下雨)?結果,晚上真的下雨了...聽著滴滴答答的雨聲,我不禁要暗泣丫...人家不要下雨啦....

幸好老天爺對我還不算太壞,今早起床看看窗外發現是大晴天,只是有點寒意就是了,喂!這裡不是應該是正值盛夏之日嗎?不過看在這裡這麼美的份上就不跟它計較了...開門出來還有幾個鴨子搖搖晃晃的迎接你喔,分明就是來要早餐吃的吧~

這裡的住宿除了像我們那樣的房子(只有兩間房間)型態,還有像上圖一樣那麼大間的別墅喔,哇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豪宅了嘛,好羨慕喔...

經過大別墅往後走你就會發現,原來住宿區的旁邊其實有條河耶,看地圖這條河叫Derwent River,難怪這家Villa的名稱就叫"Riverfront Motel & Villas ",河的對岸就是連緜不絕的山坡,風景真不錯呢,我開始對Tasmania改觀了,今晚也會住在這裡,我會好好珍惜這最後一晚的...

DSC03539.JPG

Riverfront Motel & Villas
------------------------------------ 
Address:
897 Brooker Highway
Berriedale
Hobart TAS  7011
Australia
 
Tel: +61 (0)3 6272-6721 


Hobart是個美麗的港灣城市,而且竟然是澳洲第二古老的城市,僅次於雪梨,這點倒讓我很驚訝。我那來自魔戒國家的姊夫說這裡非常像他的家鄉-威靈頓。這樣啊...那Tsamania的風景應該就像紐西蘭的北島囉,難怪它有"澳洲版的紐西蘭"之稱~

從Villa開車到市區也只花不到20分鐘而已,更重要的是今天是星期六,我們早打聽好了,每星期六的早上9點~下午3點有市集呢!

DSC03548.JPGDSC03551.JPG

這個地區似乎就叫Salamaca,所以市集就稱為Salamaca Market,看起來有不少攤位,有很多都是本地人自己製作的工藝品以及藝術品,其中有幾個攤位擺了不少木製品,除了觀賞性的擺飾品外,還有實用的收納盒罐、砧板等等,都是用這裡的名產-一種叫做"
Huon Pine"的松木所製的,價格不是很便宜喔,不過倒是很有特色。
市集旁邊有一排建築,似乎就是喬治時代用沙石建築的倉庫,現在大部分已變成餐廳、商店、咖啡店等等。在廣場前有一些愛好音樂的藝術家正在表演,除了看風景,這種人文氣息我也挺喜歡的!

DSC03554.jpgDSC03555.jpg

說到藝術家,就不能不提行動藝術表演者了,這傢伙把自己塗成灰灰的,像尊雕像(不知道他在模仿庫克船長還是塔斯曼先生或是其他名人),不過一直站著不動也挺累的,如果你貢獻一點錢給他,他就願意為你屈膝啦,看吧,最容易騙小孩錢的人!抱歉啦,我是小氣的觀光客,只會拍照而不給錢~


DSC03557.jpg

要離開市集前,又看到一位,不過是銅雕人...正在吸引亞洲女生...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說好不能撞衫?還有撞造型...ㄎㄎㄎ真有意思...


DSC03568.JPG

說著說著離開市區前,竟然又起風變天了,喔no這裡也跟墨爾本一樣,晴時多雲偶陣雨嗎?
看到一棟迷人的古典建築,似乎就是市政廳(Town Hall)了...

DSC03570.JPG


再看幾眼Hobart市區的街景,就要跟這裡say goodbye了,有這麼多地方要去,對這裡可不能再流連忘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