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1.JPG
在車上小瞇了一下...來到水原華城後,原本在首爾時,有些許陰暗的天氣居然整個給它放晴了說...這是個不錯的兆頭喔~

水原華城,所在地為京畿道水原市內,是朝鮮第22代正祖於西元1796年所建的邑城。正祖把父親陵墓移葬至水原,開始了水原市的發展,後來建的華城就成為水原市的象徵。至於正祖呢,應該也蠻有知名度的,因為收視率不錯的那齣韓劇"李祘",說的就是他。

華城的城牆廣達五公里多,東西南北四個方位都有城門,東為蒼龍門,西為華西門,南為八達門,北為長安門,城門之間,設有可以觀察敵人的空心墩。1997年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為世界文化遺産了。

IMG_4912.JPG
這片大草坪是做什麼的呢,沒怎麼多想就跟著人潮一直往前走了。

IMG_4914.JPG
日正當中,天氣真的是愈來愈炎熱,如果步道一直有陰影就好了....

IMG_4919.JPG
先離開步道左轉看一下東將台...

IMG_4920.JPG
東將台就是駐紮於華城的將士指揮的場所,因為又是演練武藝的場地,所以又被稱為練武台。既然有東將台,就有西將台囉~

IMG_4922.JPG
接下來還是繼續回到步道上,沿著城牆往前走....真的是有夠給它熱的....不得不拿出我可愛的陽傘出來...

IMG_4923.JPG
視野真不錯...感覺有點像大草原呢..對面是什麼方位的門呢?我們的目的地就是那裡了,五公里多的城牆說小也是不小呢,當然時間有限又走馬看花的觀光客是不可能走完的,這麼熱的天,能走完1/4就不錯了,只要走到對面的城門,再回到一開始的入口就完成任務啦~

IMG_4926.JPG

IMG_4929.jpg

IMG_4930.jpg
接著走到東北空心墩來了,之前提過,空心墩是從前用來監視敵情的城樓,華城裡共建有東北、西北空及南等三個空心墩,東北空心墩的內部是由一個螺旋狀的階梯登到頂端,型態與海螺相似,所以又稱為海螺閣。但是因為剛好碰到內部在整修,所以無緣一窺海螺的樣貌囉!

IMG_4931.JPG
現代化的車子穿過古代的華城下方,這種感覺挺奇妙的....

IMG_4932.JPG

IMG_4935.JPG
東北弩台,從前就是士兵看守的地方,看到弩這個字,就知道跟弓箭有關,敵人來了當然就是要射箭守衛囉~華城裡就只設有東北弩台跟西弩台兩處。

IMG_4933.JPG

IMG_4939.JPG
終於到了今天的目的地了,這裡到底是什麼門啊?

IMG_4942.JPG

IMG_4943.JPG
從這個門眺望入口及東將台(照片右上角)。

IMG_4946.jpg

IMG_4948.JPG
其實答案挺簡單的,這裡就是東門-蒼龍門啦,因為從一開始的東將台、東北空心墩跟東北弩台,都在在說明了這裡跟東邊有關。

IMG_4953.JPG
不過我沒那麼聰明....其實我是看到東北弩台旁的介紹告示牌才知道這裡是東門-蒼龍門,因為介紹上面說:東北弩台位於蒼龍門和東北空心墩之間。

IMG_4951.JPG
果然天花板上面彩繪的是一條耀武揚威的龍呢~至於其他方位的門上面畫的是什麼就沒機會去驗證了。

IMG_4954.JPG

IMG_4957.JPG

IMG_4958.JPG
在入口處的商店旁,玻璃門上貼了古代軍隊或是儀隊陣仗的介紹,上面都是寫漢字,所以看的懂,像是金鐙子、金立瓜、金橫瓜、 金鉞斧、雀扇、鳳扇、龍扇等等,還挺有意思的。

IMG_4959.JPG
回來一開始的草坪那邊,也就是商店前面,仔細一看...習射無言,同進同退...原來這裡是射箭場啊,後面那些就是箭靶了。

IMG_4960.jpg
上面寫的是韓國傳統弓"國弓"弓箭體驗訣竅,一次十發好像是W2000吧,有興趣的人可以體驗看看。

由於天氣整個放晴了,Sam當下就決定,今天就來去愛寶樂園吧,免得遇到下雨會很掃興,本來還有安排參觀世界盃足球場的行程,但在同團某些人的建議下,想刪掉足球場的行程,早點去愛寶可以玩久點,其他人也都不反對,所以接下來就直接往愛寶樂園出發囉....我對足球場沒什麼太大興趣,倒是不覺得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