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11.jpg
yiyi都走了,我才想到我都沒有好好的介紹過牠...
原來我們家的yiyi也有這麼淑女秀氣的一面呢!這是在我老家拍的,忘了是幾歲的時候,反正那時她還很年輕就是了,不過爸拔不欣賞這個造型,拿照片給他看時,他還是覺得yiyi她短毛的妹妹頭比較可愛~
名字:意意yiyi
品種:西施
性別:女生
年齡:永遠的15歲
毛色:咖啡色、灰棕色、白色相間
個性:溫馴乖巧、慵懶、比較不熱情又有點小固執
喜歡:肉類(尤其是豬肝)、水果(芭樂、木瓜、小番茄、柳丁、水梨、蓮霧)、睡覺(練龜息大法是長壽的祕訣喔)
討厭:打雷、鞭炮聲、剪臉上的毛還有別人摸牠的鼻子。

TMP6.jpg
yiyi意意與RuRu如如~
剛來到我們家的時候,yiyi四個多月大,RuRu則是三個月大。照片可是15年前拍的唷,上面的年份記載是西元1995而不是民國95年,時間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
TMP4.jpgTMP8.jpg
從小就喜歡這種大剌剌的睡姿~這證明她是神經大條、憨厚又沒有心機的狗狗...
TMP5.jpg
毛茸茸的,好可愛唷~
TMP7.jpg
你在看我嗎?我很不爽~

TMP9.jpg
yiyi九歲那年難產,小狗沒能保住,不過其實她年輕的時候,大概兩三歲的時候就有生過一次了,那次懷了兩胎,但是只活了一隻,就是照片中的妮妮,後來因為父親生病,家裡太多狗了,就把牠送給我叔叔,給我堂妹照顧了。
妮妮她長得跟yiyi其實不太像,個性更是南轅北轍,非常活潑好動,幫牠剪毛好像要牠的命一樣,聽說要送去美容還要打麻醉才有辦法剪呢,可憐的小傢伙,命運也不是很好,後來因為意外,大概四五歲時,就已經去當小天使了。

DSCN1171.JPG
這是後來從老家接上來台中的yiyi,這時牠已經有9歲多了,之前都是我大姐養牠的,所以我幾乎沒有牠4~9歲期間的照片。

P5280018.JPG
yiyi與QQ~

P5280019.JPG
已經10歲多的牠,雖然已經邁入中老年,可是還蠻健康的,眼睛還看得到,毛色也很漂亮。

DSC00353.JPG
10歲多...即將邁向11歲。

DSC02093.JPG
11歲多,我結婚的那天,yiyi坐在我腳邊,很好奇地張望為什麼媽麻穿的這麼蓬,這時候的牠,因為冬天的關係讓牠的毛留得比較長,爸拔說牠看起來很像一隻大土撥鼠。

DSC05525.JPG
微笑的大土撥鼠。

DSC02667.JPG
12歲的yiyi,爸拔最喜歡這張了,因為看起來很蠢。

DSC04530.JPG
13歲的她,睡姿依舊豪邁。

DSC04701.JPG
13歲多了,雖然精神不錯,不過白內障開始在擴散了。

DSC06302.JPG
13歲多,開始會生點小病,原因不明,不過情況不錯的時候,依然可以笑得這麼開心哪~

DSC07102.JPG
14歲了,眼睛幾乎看不見了,腎臟不太好,也確定有腎結石,還被懷疑結紮沒結乾淨而有子宮蓄膿,因為常常肚子痛的關係吧,yiyi的表情老是很憂鬱悲苦,頭那邊的毛髮也變為灰色了,整隻狗看起來就是老態龍鍾的樣子。

照片 104.jpg
照片105.jpg
情況比較好的時候,還能袒胸露肚的睡覺,好像很幸福的樣子。

IMG_3129.JPG
今年初滿15歲了,但是又再次發病,呈現腎衰竭的狀況了。

IMG_3134.JPG
yiyi在走之前,最後一次在戶外走動,之後...她再也站不起來了。

如今,yiyi脫離那又老又病又瞎的軀殼,成為快樂的小天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