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5.JPG
第二堂課每人都要攜帶100g皂模(塑膠布丁盒即可)、不鏽鋼杯子、不鏽鋼湯匙、水果刀,因為用融化再製法時要用到。

製作專屬的透明精油皂,方法很簡單,就是將皂基隔水融化後,添加喜愛的色素、精油即可,然後入膜。可參考下表滴出自己想要的顏色...

 顏色

-

-

-

本來今天要製作水果繽紛精油皂跟荷荷芭滋潤皂這兩種的,但是老師說她忘了帶荷荷芭油了,所以只好下堂課再做了。

IMG_2273.JPG
今天帶了兩個裝烤布蕾布丁的塑膠盒,因為只做一個水果繽紛精油皂,就把原本一個皂50g的份量分到兩個盒子入模,所以成品出來看起來有點扁。紫色部分是我加了藍色跟紅色的色素在白色皂基裡,金黃色部分則是加黃色跟紅色的色素,因為是透明皂基,所以原本應該會是橘色的卻變成有點像金黃色。

表面部分有點醜是因為我皂基融化後,等待稍微冷卻的時間太久了(不要融化後就馬上入模,稍微等待一下,但注意不能讓它凝固了),沒有抓好入模的時間,皂液已經有點快凝固了,入模後才會有點凹凸不平,然後隔水加熱融化皂基的過程中,會浮現小泡泡,關火後可噴點酒精(75%或95%濃度皆可)消泡,這樣成品才會比較平整,看來融化再製法雖然簡單,但也不能太大意。

入模後就等皂液完全冷卻結塊囉,若嫌時間太長可放在冷凍庫比較快,也比較好脫模。結果我的烤布蕾盒子比較厚,太硬了敲半天才脫模,反而是統一布丁盒那種稍薄的透明塑膠盒比較好脫模。

IMG_2274.JPG
將兩個皂疊在一起比較好看,我的水果繽紛精油皂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