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77.JPG
這個皂皂很像奶酪吧~

IMG_2278.JPG
上次用的烤布蕾布丁盒真是中看不中用,所以這次就用透明質地較薄的盒子作模,以方便脫模。上次老師忘了帶荷荷芭油,所以這次要補作,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老師把本來要做的荷荷芭油滋潤皂改成澳洲胡桃油滋潤皂了,反正沒差啦,油有記得帶就好!
跟上次一樣使用融化再製法,把皂基隔水融化後再添加精油與少許的澳洲胡桃油。
要注意的是這款再製的澳洲胡桃油滋潤皂,因為有額外添加植物油(澳洲胡桃油)的關係,所以保存期限較短,大約只能保存三個月,所以要儘早使用。

接下來就要挑戰冷製法了,這次製作的是椰子油家事清潔皂,可用來洗內衣褲或容易髒的衣領,若要當洗澡皂也可以,但僅限於極油性肌膚,而且只能洗背部較油的部位,一星期也只能洗個兩三次,不適合天天用來洗澡喔,因為清潔力比較強。

鹼水溫度低於油溫5℃以內(油溫→40~45℃、鹼水溫→40℃),就可以混合了(鹼水分次倒入油中),不停地攪拌20~30分鐘,若臨時有是要暫時離開須用毛巾保溫。攪拌到接近美乃滋狀即可添加精油,拌勻後靜置幾分鐘(鍋子上面覆蓋毛巾保溫),此時皂液已呈現濃稠的美乃滋狀,入模,放入保麗龍盒中保溫靜置,因為這款皂硬度較高,所以12~24小時後即可脫模。

 IMG_2284.JPG
這就是成品啦~老師說沒拌勻,才會有的地方顏色較淡~

因為我負責將未完成的皂皂帶回家,所以脫模跟切皂的責任就交在我手上了,不過我可以比同學提早看到成品就是了~

IMG_2283.JPG
我分到的是最上頭的部分,正面有點裂開,可能是將保麗龍盒運送回家的過程中有晃動到吧,不過無妨,因為我在切皂時覺得被分到這塊的人有點可憐,所以就切的比較厚一點點,把醜醜的上方稍微削掉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