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45.jpg 

聽說彰化市郊的銀行山上,有一些休閒農牧場可以去走走兼用餐,現在又正值桐花季,吃完飯後還可以去附近的福田生態園區賞桐,聽起來挺不錯的喔....

其中有間叫作日月山景休閒農場,應該是個老少咸宜的地方。

照片 113.jpg

雖然天氣很熱,但是牛奶火鍋似乎是這裡的招牌,看每桌幾乎都有人點,讓人難以抗拒它的魅力。除了純鮮奶風味火鍋之外,其他還有抑是以鮮奶湯頭為鍋底的火鍋,像是韓式泡菜、印度咖哩、蒙古藥膳、南瓜、番茄口味等等,因為喜歡泰式料理,所以就點了泰式香茅牛奶火鍋,熱騰騰的湯頭加上微辣的口感,雖然更讓人揮汗如雨,可是會比較開胃唷~


照片 115.jpg

這裡除了招牌的鮮奶火鍋外,韓式泡菜五行雞腿鍋巴飯也很吸引人,除了附上一杯冬瓜茶外,還有一份鮮奶酪,很奇怪地,火鍋可沒附唷(火鍋價格比較高),不過美中不足的是...雞腿實在是太少了!


照片 107.jpg

聞到肉香的yiyi,露出招牌的恐嚇面容,不給吃我就搗蛋!吠吠吠...唉真丟臉,幸好這是開放式的空間。


照片 118.jpg

加價升級的卡布奇諾,價格不貴也不錯喝....


照片 119.jpg照片 120.jpg

樹上有個兩隻貓共同的窩,但是只看到一隻虎斑條紋的咪咪....


照片 121.jpg
 

來到這裡最開心的人一定是小朋友了,因為這裡有許多可愛動物。


照片 123.jpg照片 126.jpg

每隻兔兔都很頭好壯壯。


照片 124.jpg照片 125.jpg

右邊那隻兔兔居然還有黑眼圈耶....


照片 128.jpg照片 129.jpg

真的是很溫馨的畫面...小朋友餵小牛喝ㄋㄟㄋㄟ.....


照片 130.jpg


照片 131.jpg


照片 132.jpg


照片 134.jpg


照片 136.jpg照片 137.jpg


照片 138.jpg

對了,記得要去拜訪一下白雪公主與小矮人喔....


照片 139.jpg


照片 142.jpg

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品嘗這裡的鮮奶冰淇淋,香濃可口,連餅皮也好好吃喔!


照片 143.jpg          


照片 144.jpg

有趣的廁所門...公牛&母牛。

-------------------------------
日月山景休閒農場
地址:彰化市水月台路218號
電話:  047-370949  
網址:
www.a218.com.tw
Blog:http://tw.myblog.yahoo.com/to-tw/



照片 146.jpg

接下來轉往福田賞桐生態園區,它就位在台139縣道上,但進入園區要從這條路步行進入,有少數車子是直接開進去的,大部分都是停在外頭台139縣道的馬路兩旁。


照片 147.jpg

走了一段路後,先到達的是楠木森林區,但是這個步道都是階梯耶,今天帶了一台寵物推車,不太方便,只好望林興嘆。


照片 151.jpg

看看地圖還有其他的步道,於是就順著前方的柏油路繼續走下去。


照片 149.jpg

沿途有幾間像這樣的養雞場,所以一路上不時飄來不太好聞的異味。


照片 150.jpg

不過綠油油的景色覺得還蠻舒服的,有油桐樹在其中嗎?


照片 153.jpg

油桐花入口廣場,配合桐花季,福田社區正在舉辦桐花生態體驗活動以及販賣籌措社區建設營造基金的當地商品。


照片 154.jpg


 照片 157.jpg         


 照片 160.jpg    

穿過水池及姑婆芋區後,就是油桐花步道了,這一段木造平台只有少數幾個階梯,推車可以上來真是太好了,只是...油桐花呢??


照片 158.jpg

原來大部分的油桐花都像這樣凋零落地了....現在不是才五月初嗎?彰化一帶的油桐花似乎都謝了,應該往北部的苗栗那碰碰運氣才對,真是殘念.....下次要賞花請早囉...

有點納悶,每次去免費的地方好像都看不到甚麼盛開的桐花,像兩年前去三義的四月雪小徑那賞桐,也只是看到掉在地上的桐花,後來嫌不過癮又花錢去南投的牛耳藝術渡假村才一償宿願。


照片 152.jpg

蝴蝶生態區步道。


照片 162.jpg


照片 163.jpg


照片 167.jpg


照片 168.jpg

臨走前才在遠處的樹叢中發現白色桐花的芳蹤,大概要用望遠鏡才有辦法欣賞了,唉又不是賞鳥....


照片 173.jpg

走在回程的道路上,旁邊有一大叢攀爬的植物吸引了我的目光。


照片 172.jpg  

因為花朵非常的豔麗...我認不出它的品種,沒想到不是植物通的爸拔卻一眼認出(因為他老家有種過),這是百香果的花嘛!


照片 175.jpg

還沒成熟的百香果原來是長這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