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下公園
山下公園是橫濱有名的臨海公園,是填海造陸而成的。因為面對著橫濱港,所以在這裡可以欣賞熙來攘往的船隻並眺望橫濱港灣大橋,非常地具有港灣風情。


                                                   冰川丸號
冰川丸號是艘已經退役的大型豪華客輪,曾有"太平洋女王"的稱號,建於1930年,航行30年完成她的使命後,於1961年就此停靠在山下公園。遊客可登船參觀(要門票),她另一個為人所津津樂道之處在於喜劇巨匠卓別林也曾住宿過喔。



山下公園除了欣賞海景之外,其實連橫濱代表性的地標也都可以輕易地看到,像是著名的橫濱洲際飯店(右邊那棟船帆型的建築物)、橫濱太空世界的摩天輪、橫濱泛太平洋飯店、皇后廣場、橫濱地標塔等等....


水之守護神...這是美國聖地亞哥市所贈送的水神雕塑。


                                        赤い靴はいてた女の子
紅鞋女孩...徐乃麟送的嗎?喔好啦,我知道我很冷...

其實她乃是童謠中的主人翁...故事大致是這樣的:這個穿著紅鞋的9歲女孩きみKimi,本來是生於靜岡縣的(母親未婚),後來她的母親至北海道拓荒打拚(母親那時再婚了),考慮到北方的環境不利於小孩成長,於是委託美國的傳教士收養,後來養父母要回美國了,但紅鞋女孩並沒有一起跟到美國去,因為她不幸地得到了肺結核,而被託付在東京麻布的孤兒院,最後結束自己短暫的9歲生命,好悲哀的故事...
所以不只在山下公園,在靜岡、東京(麻布十番)、甚至北海道都可以看到紅鞋女孩或是她與母親的塑像。

紅鞋女孩總是面對著大海引頸期盼,她是在等待開往美國的船抑或是從北海道來接她回去的母親?
後來某人(野口雨情)作的歌謠以其為背景,大家才慢慢地對這個故事熟悉起來,詳情可看mook雜誌的報導:http://travel.mook.com.tw/news/news_563.htm

童謠"赤い靴"的歌詞如下:

赤い靴(くつ) はいてた 女の子 
異人(いじん)さんに つれられて 行っちゃった 
横浜の 埠頭(はとば)から 船に乗って 
異人さんに つれられて 行っちゃった 
今では 青い目に なっちゃって 
異人さんの お国に いるんだろう 
赤い靴 見るたび 考える 
異人さんに 逢(あ)うたび 考える 



這是廢棄的貨櫃吧...大概是一種裝置藝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