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了火車站,順著指標步行不久,首先印入眼簾的就是這巨大的動物化神像-猴神,應該說是動物神格化啦,綠色的猴神真的好顯眼。


黑風洞是吉隆坡近郊頗具盛名的景點,以峭壁上的石灰岩溶洞群聞名,更是馬國印度教徒的朝拜聖地,如今隨著電動火車路線的延伸,從市區到這裡更加方便快速啦,當然要安排到此一遊。


這裡的印度教廟宇都好華麗喔,神祇都色彩繽紛的,我沒去過印度,當地的廟也都是這樣嗎?吳哥窟那邊從前也是信奉印度教的,但是灰暗的色彩跟這裡有很大的反差,不過那是古蹟了,建材也差很多吧~ 


哇哇就是這個,書上都有這樣的照片,好壯觀的石灰岩洞,好驚人的黃金神像,好長....的階梯呀!嗚,也就是說我要挑戰272階的樓梯才能看到洞裡頭的景象囉,問題是現在正在下雨啦!其實從飯店出來前就已經有在下了,但是我嫌撐傘麻煩而且鐵齒地認為到黑風洞那邊,雨應該就停了,結果雨勢不減反增,必須要跟我的老爺兩人共撐一把傘爬上去了,爬這樣高的階梯沒有很浪漫而是綁手綁腳啊!


個莊嚴的黃金神像是Murugan,是印度教三大神之一的溼婆Shiva的兒子,而常常可以看到的象頭Ganesha跟Murugan就是兄弟喔~神像有42.7m那麼高耶....

每年一月下旬至二月初的大寶森節就是印度教徒對印度神穆盧干王(Lord Murugan),也稱為蘇巴馬廉王(Subramanian)舉行的奉獻禮。每位信徒都負載著枷鎖,這是雕工精細的木框,上面有尖刺與勾子,教徒背負著木框,一步步地踏上272階的黑風洞,將木框放在神的腳前表示懺悔。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我覺得他們的彩繪雕像不但色彩鮮明而且也栩栩如生呢~

好吧,踏出第一步總是最辛苦的...開始努力往上爬,這種程度應該還難不倒我...

不過奇怪這裡不是很多潑猴出沒嗎?難道是時間太晚了又下雨,猴子都躲起來了嗎?

 
終於,大概在我爬到一半氣喘吁吁之際,有隻潑猴正在享用外國觀光客特地買的香蕉,看到牠讓我還不至於空手而回....喂妳是來看黑風洞的還是猴子啊?


再往上走幾步,正覺得奇怪有地震嗎?怎麼路燈一直晃還發出噹噹噹的聲響....原來是有另外一隻猴子,在路燈上調皮地蹦蹦跳跳,這就是我今天看到的惟二猴子了(也不是沒有看到其他隻,而是牠們都在樹木之間穿梭,根本沒辦法近距離接觸)。


在往上長階梯旁邊的這個洞應該是Dark Cave,有付費的tour可以參加,不過現在都已經五點多了,應該也關閉了吧~


終於...辛苦是有代價的,到達了主要的洞穴-光洞。哼...272階其實也還好嘛,只是怕滑倒得慢慢走又有點被淋溼,要不是因為自己沒單獨撐傘怎會弄的如此狼狽呢...

 


光洞又稱廟洞(temple cave),因為裡面有多座的印度教神龕。


就像這個樣子,光洞裡面有神龕還有一些神像或神話故事的雕刻。

 
光洞非常的寬闊,寬跟高都達幾十米,雖然今天下雨天氣有點陰涼,不過熱的時候這個洞穴應該是本來很涼爽的。我跟老爺說這真是我見過最大的天然洞穴了,雖然我看過的洞不多啦,不過它真的令人嘆為觀止。但我家老爺卻很感慨好好的一個天然洞穴,卻被人弄的這麼半人工...ㄟ這個嘛...見仁見智啦~


奇怪,誰家的公雞在這裡趴趴走?


本來打算再往上爬繼續探索的,後面應該還有一些洞穴,但是雨勢居然順著這個風口往裡面打,變成天然的蓮蓬頭,如果想洗臉或洗澡的話不要客氣盡量往前走,但我不想第一天來就感冒了耶,只好放棄往回走囉~


我注意到如果教徒想上去參拜的話,都得脫鞋呢~


這裡不能免俗的也有販售紀念品..有點商業化....觀光景點嘛...


要下階梯了,好歹我也經過吳哥窟廟宇超級無敵霹靂陡的階梯洗禮,這裡雖然不算什麼,但是天雨路滑還是得小心哪,等我平安抵達地面的時候,雙腿好像有點在顫抖了說....呵呵,誰叫我平常討厭爬山這種運動呢~


最後,模仿猴神搞笑一下~

接下來要去吉隆坡舊火車站,再從那裡轉車到別站,然後再走去普都巴士站買明天要去紅土坎(龍目碼頭)也就是最靠近邦喀島的那個地方的車票。吉隆坡舊火車站其實就在我們坐電動火車的起點KL Sentral的下一站,照理說票價應該也是一樣差不多是1馬幣,但是回程卻變成2馬幣了(即使坐到KL Sentral也是$2),這點我已經看過很多網友有提過了,所以不意外。但到底為什麼呢?明明是一樣的路線,一樣的火車,去程跟回程的票價卻不一樣,這在我心中永遠是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