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15.JPG
我超喜歡吃芋頭的,所以來到鹿港怎能不品嚐老店楊記芋丸呢?
IMG_3413.JPG
看起來好好吃喔....垂涎三尺了~可以乾吃也可以湯吃,我是屬於喜歡乾溼分離的人,所以就選擇乾吃了。

IMG_3414.JPG
但是每次來都只能吃一個,而且還是跟爸拔合吃,因為還要留胃給其他的美食,不過沒關係這樣比較可以回味無窮。本來還另外點了一個肉圓,可惜賣完了沒吃到~_~...

IMG_3416.jpg
接下來再走到附近的老全豬血麵線湯,也是有名的老店。

IMG_3417.JPG
當然要加大腸在豬血麵線裡啦,麵線加豬血跟大腸已經夠特別了,湯頭還不是平常勾芡糊糊的那種,加了酸菜跟少許的油蔥酥跟芹菜末提味,清淡又不油膩,讚哪~

IMG_3439.jpg
接下來是隔壁的阿婆麻糬...不過...可不可以不要一邊找錢一邊做麻糬啊?有點不太...衛生~
IMG_3440.JPG
一盒十個六十元,最好當天食用完畢,有點多...我太貪心了,沒辦法就是抗拒不了花生還有跟Q彈有關的東西。

以上三種小吃可以在鹿港的第一市場裡頭找到,還有一些漏網之魚,就待下次再來探索吧~

IMG_3424.jpg
然後轉往天后宮那邊覓食,這裡假日永遠都是這樣人潮洶湧~

IMG_3418.jpg
奇怪,水龍頭是怎樣懸空的呢?

IMG_3423.jpg
來到鹿港,必吃的還有蚵仔煎,販賣的店家好多間喔,最後我們選擇了這間海蚵之家。

IMG_3419.JPG
蚵仔漣湯,跟蚵仔湯有什麼不一樣呢,我想就是在於蚵仔是包了一層太白粉後才下水燙的吧,吃起來口感會比較滑嫩。滿滿的蚵仔,真是滿足...

IMG_3420.JPG
蚵仔煎....

IMG_3421.JPG
花枝煎...

IMG_3422.JPG
炸豆腐...比較普通一點,但就是嘴饞還是點了。

IMG_3425.jpg
停止覓食,去老街散散步吧...人潮依舊多得要命,而且我穿太厚了熱得要死....IMG_3426.jpg
哇我最喜歡這些陶製的小玩意了...
IMG_3427.JPG
新開幕的鹿港藝文館~

IMG_3428.JPG
鹿港藝文館對面的廣場,本來以為這邊會有洗手間,結果沒有...

IMG_3429.jpg
很有藝術氣息的民家兼商家"陶源坊",現在大概也沒住人了,裡頭很值得欣賞。

IMG_3431.jpg

IMG_3432.jpg
已經150歲的古井....

IMG_3433.jpg

IMG_3434.jpg

IMG_3435.jpg
這裡可說是鹿港最有名的民宅。

IMG_3436.JPG
就是因為這口半邊井啦~

IMG_3437.jpg
上面說:門楣上題有三槐挺秀透露王家為書香風雅之士,街邊牆邊一口門裡門外各半的半邊井,便於供鄰居過客汲用,甘露均霑,發揮了敦親睦鄰傳統美德。

好啦,鹿港民俗小吃半日遊就此結束,時間不夠人又太多了,以上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IMG_3483.JPG
回到家後繼續把未吃完的麻糬嗑掉,外皮已經潮濕掉了,不過還是讓各位看看裡頭的餡吧,包了芝麻跟細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