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215紫草可可皂IMG_3077.JPG
紫草根浸泡橄欖油真是個神奇的東西,油的顏色呈現紅色,比辣油再深一點的紅,但是做出來的皂成品卻可以變成藍紫色,而且隨著你添加的比例不同,皂也會呈現不同程度的紫色。

990108IMG_3076.JPG
這是最近製作紫草牛奶皂時所打的皂液,顏色帶點紫但是偏藍,有點詭異的顏色,但是別失望,做出來的皂會比這個美很多~

IMG_3078.JPG
同一鍋皂液,不同的模,顏色差好多喔,梔子花造型的皂是像芋頭的顏色,或者也可以說是紫藕色,而波浪造型的皂則是呈現較深的藍紫色,為何差異那麼大,我想應該是因為梔子花造型皂表面接觸空氣較多,而波浪造型的皂因為是皂液入模是放到牛奶盒裡密封住了,比較沒有接觸到空氣,保溫也做的比較好,所以較能保留住紫草的顏色。

[紫草可可皂]
A.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椰子油、棕櫚油、甜杏仁油、榛果油、可可脂
B.NaOH、薰衣草花茶
C.添加物
   迷迭香精油
   薰衣草精油
  
  
製造日期:98/12/15
熟成日期:99/02/15

IMG_3080.JPG

IMG_3143.JPG
試做了蛋糕造型的紫草牛奶皂,但是剛好NaOH不夠了,所以白色皂液部份就不是很足夠,也沒有擠花嘴可以在紫草蛋糕上頭擠個美美的奶油花,而是很克難地用了原先是用來裝美乃滋的的塑膠瓶來弄,所以賣相不是很好啦,話又說回來了,做蛋糕造型的皂還真是有夠累人的,因為很麻煩又不一定可以弄得好~

IMG_3144.JPG
那在醜醜的蛋糕上加個小艾友情贊助的玫瑰花苞,有沒有加點分呢?

IMG_3145.JPG
我覺得是有啦...自我安慰中~

[紫草牛奶皂]
A.紫草根浸泡橄欖油、棕櫚核油、硬棕、甜杏仁油、榛果油、乳油木果脂
B.NaOH、全脂牛乳
C.添加物
   甜橙精油
   迷迭香精油
   薰衣草精油
  
 
製造日期:99/01/08
熟成日期:99/03/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