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清水寺的門票
在四季分明的日本,尤其是京都,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顏色,就像清水寺的門票一樣,隨著季節的變化,所繪的景致也不同,讓人很想收藏它,如果有錢有閒有心的話...



                                                  仁王門&三重塔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西元798年現存的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的,它是京都最著名的名勝古蹟之一,香客與觀光客真的是絡驛不絕,進入清水寺前,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仁王門與三重塔。仁王門(におうもん)可說是清水寺的正門,建於室町時代,三重塔則是建於江戸時代初期,兩者皆為重要文化財。 


                                       
地主神社
清水寺裡還有個著名的地主神社,良緣之神相當受年輕人歡迎,也因此十分地具有商業氣息,不但貼有名人來訪的宣傳照片,也販售各種祈求良緣的紀念品,並掛滿來自各方的感謝狀與香油錢數目,嗯..祈求戀愛御守的好所在。


                                   戀愛占卜石
神社內有一對相距10米遠的戀愛占卜石,據說只要能閉著眼睛從石頭的一方筆直地走到另一方的石頭,戀愛就會順利,好姻緣也會來臨。


                                              清水的舞臺
清水寺的大殿前是懸空的,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
這個拍攝的角度是最有名的,可以清楚地看見其巧妙的結構,難怪人稱「清水的舞臺」。舞臺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四季景色各有風情,若是失足掉下去小命可是難保矣,所以日文後來衍生出這樣的
一條成語:「從清水的舞臺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形容毅然決然地做某一件事。


舞台週遭有數以萬計的櫻花&楓樹,想像著在春櫻飛舞以及秋葉飄零的時節,說有多美就有多美ㄚ,討厭,來的時間真不是時候,既沒花也沒雪,殘念!不過,此時的清水寺另有一種蕭瑟之美...不需嘩眾取寵之美...


從清水寺大殿左邊側堂的前亭眺望京都市區,地標京都塔依然隨處可見。


                                                   音羽の滝
流過清水寺下方的音羽瀑布(說是瀑布,但比較像是潺潺流水),據說能讓人長壽、健康及讀書讀得好,水質清澈,是清水寺名的緣由喔,古時候還有黄金水、延命水的稱號哩, 哇這麼棒的泉水,老實說真的不太起眼呢!但是瞧瞧那排隊的人潮,你就會覺得它很了不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