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日本就選了關西團,都是參觀古蹟跟廟宇等地方,還被人笑稱是參加老人團,可是我就是喜歡這麼嫻靜的古早味,我認為比起繁華的東京,京都跟奈良更能表現日本文化的精神與氣息,彷彿是時光倒流的場景。



東大寺前方有個梅花鹿公園(奈良公園),約有1000頭左右的鹿,只要拿著梅花鹿最愛的零嘴-仙貝,牠們就會寸步不離地跟著你。餵食仙貝時,鹿舌頭舔得我滿手都是口水,搶食的狠勁讓我招架不住ㄚ!


被列入世界遺產的東大寺,是西元728年聖武天皇仿照中國寺院設計建造的,也是佛教華嚴宗的總寺院。寺門(正門)稱南大門,門上豎立著18根大木柱,是當今日本最大的寺門喔~



東大寺內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金堂了,又稱大佛殿,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屋頂兩旁的屋脊有金色的魚尾形裝飾(鷗尾),是金殿的表徵。裡頭的大佛人稱奈良大佛(又稱盧舍那大佛),是日本最大的銅造大佛。

在大殿的其中一個柱子下方有個縷空的洞俗稱"智慧之河",據說如果鑽過這洞,就能帶來好運喔,但是看了一眼洞口的大小,我看只有嬌小玲瓏的瘦子才能順利地通過吧,像我這麼大隻的人還是不要自取其辱,免得到時卡在洞口出不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