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帶著不捨的心情離開呼倫貝爾草原的金帳汗以及蜿蜒的莫日格勒河....前往額爾古納...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一路上還是有草原風光可欣賞。雖說八月底已不是水草最豐美的時候,不再是綠油油一片,而是已開始轉為些許的枯黃,但草原呈現不同色調的綠,也是別有風情的。
到了九月十月初,草原這裡真的就沒那麼好看了,應該是大興安嶺一帶的森林會比較美,因為秋天的樹木是風情萬種的。

undefined
中途下車去休息站上一下洗手間...廁所還是蒙古包造型,頗有當地特色,而且也算乾淨...比我想像中好。

undefined
連廁所後方都是一道風景啊....地上一大片積水,可能是昨晚或清晨下過大雨吧...其實一下車就感受到了涼意,在陰影沒有日照的地方更是涼到骨子裡,外套裹得緊緊的我受不住寒啊~

undefined
到了額爾古納的市區了...這裡感覺很像國外西方的城市,蠻漂亮的...應是受到俄國的影響居多....今晚也是要住在此地。
額爾古納市的西北方隔著額爾古納河與俄國相望,也是內蒙古自治區內緯度最高的市,在中國冬季最低溫城市的排行榜上總是名列前茅。十月的時候,我們通常都還被秋老虎曬得頭昏眼花時,這裡就已經開始進入零下了,然後一月份的氣溫這裡幾乎天天都是零下二三十度,你能想像嗎?我光是想就覺得好冷...

undefined
途中經過哈撒爾廣場....哈撒爾是何許人也,他是鐵木真的二弟,不過說二弟會讓人有點誤會,到底是第二個弟弟還是排行老二的弟弟?其實就是鐵木真底下最大的弟弟~
成吉思汗成立蒙古帝國後,分封呼倫貝爾湖及額爾古纳河、海拉爾河流域一帶為哈撒爾的領地。

undefined
之前說過額爾古納市深受俄國的影響,這一帶很多這種木造的房子稱之為「木刻楞」,特別是在距離額爾古納市區還要3小時多的車程,靠近俄羅斯邊境的「室韋」小鎮(有俄羅斯民族鄉之稱,也是蒙古族的發源地喔),當地特色就是木刻楞小屋,而且很多居民都是中俄混血。

undefined
很快地...來到景區門口,這是我這次呼倫貝爾之行最期待的景點-額爾古納濕地(也稱作根河濕地)。

undefined
先前坐了ㄧ小段電瓶車上來,接下來靠雙腿體驗溼地之美。幸好現在天氣不錯啊...但風也超大的~

undefined

undefined
波斯菊(他們叫格桑花)為這片山坡增添了嬌豔的氣息...配上藍天白雲確實特別美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濕地壯麗的風景...一望無際的...映入眼簾的各種綠色交雜著...藍色蜿蜒的河流...真的太美了!感覺真的讓人難以言喻....反正看過之後,心裏就是一陣舒坦。

undefined
增厚的雲層稍稍遮住了陽光,光影流轉之間映照在綠色大地上,像在揮灑什麼水彩要作畫似的...環顧四周,真的讓人目不轉睛。

undefined
因面積最大、物種最為豐富、保持原狀態最為完好,故被譽為亞洲第一濕地。這名號應該當之無愧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馬蹄島...是自然形成的牛軛湖,因碧藍湖水與翠綠草木相映時,形似馬蹄而得名。相傳是成吉思汗回鄉祭祖時,鐵騎所留下的巨大蹄印。也有人說它像心臟,故又稱愛情島。

undefined
這裏種了很多白樺樹...是額爾古納的市樹,生長在極寒之地,我們亞熱帶地區是看不到這種樹的。秋天的時候,白樺樹的葉子會呈現紅色、金黃色,非常浪漫。

undefined
木棧道四周生長的都是白樺樹。

undefined
前方高瘦的樹是落羽松....

undefined

undefined
前方那棟建築物好像是濕地博物館,沒有安排進去,我們也沒走那麼遠...然後接下來發生令我不愉快的事情....

本來我們逛完濕地的下一個景點是白樺林景區,那是距離這裏約40公里遠,白樺樹聚集的原始林景區。團友隨口說了一句「接下來去白樺林景區對吧?」地陪回了一句:「這裏就是白樺林景區呀!」我震驚了...沒想到找旅行社安排,以為會規規矩矩地照我的意思弄,也花了不少錢,結果還是配合到想偷斤減兩的地陪...
我說:「不對啊,距離這裏約1個小時的車程不是還有一個白樺林景區嗎?」地陪還回我:「沒有啊,這裡就是了,妳看一旁這麼多都是白樺樹哪~」我心想...妳騙我不會上網啊?我來之前早就上網查過了,也看過google map,距離這約40公里處確實有個白樺林景區啊!
當初要去的景點都是我建議的,我也沒想到旅行社幾乎照單全收,也沒刪掉白樺林,那時還很高興...沒想到現在對方卻這樣矇騙我們。
我拿出行程表,表明濕地後下一個景點就是去白樺林....地陪也拿出來她的行程表,跟我們的卻有點出入,她拿的紙上面是這樣寫的:「額爾古納濕地(白樺林)」....這是指白樺林是位於濕地裡面的意思嗎?而我們的行程雖寫了白樺林景區,但確實沒明確寫出是在哪邊的白樺林...
好啊來這招...怎辦我不太會爭取跟吵架...只能一直跟我家老爺發牢騷...上廁所的時候心裡想說算了,人家不帶你去又能如何?可是另一方面又很不甘心,千里迢迢來到這麼遠,就讓人這樣唬弄過去嗎?悶啊!!!
上完廁所出來,老爺跟我說其他團友在跟地陪溝通...說要去白樺林...原來是老爺知道我的心情特別跟其他團友說明(其他人要去哪其實沒太大的意見,只是他們不知道在別處真的還有一個白樺林景區的),有人幫腔我就比較有膽量一點,我說對啊不遠處不是有一個景區嗎?然後是免費的(以前我看別人的部落格都說是免費,當時我不知道目前已經要收費了)...此時地陪還在狡辯...改口說:「那個很遠的....開車要四個小時多,然後路況非常不好,怕你們受不了的...」
我堅持地說沒有吧...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到的...團友也說:「既然有安排那就去吧!」最後地陪臉色一沈,帶著不爽的語氣,低聲地跟司機說:「隨便帶他們去一個就好了」....夠了喔還不高興啊,這到底是誰的問題啊?!
地陪說....等下我們要去冰泉小鎮喔....我心想:「算了吧肯定沒什麼,大概也只是經過而已。」

undefined
登~愣~冰泉小鎮到了....根本不用開車去....往出口方向就可以到了。幸好沒有太期待,根本就只是個賣土特產的地方,聽到小鎮還以為是有著鄉村美景的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列巴...是俄國人傳統的主食。

undefined
大列巴就是一種俄式麵包,低熱量算是蠻健康的,在邊境城市應該都吃得到....可我最後還是沒機會吃到。

undefined
這是在說復活節彩蛋的事....
冰泉小鎮就這樣了...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小鎮...說是結合了住宿、美食街&俄羅斯農特產的休閒中心還差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