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早晨迎接我的並不是溫暖的陽光...而是一絲絲的陰霾....

undefined
來到海拉爾市近郊的森林公園....這裏距離市區非常的近,是主要以樟子松景觀為主體的國家森林公園。

undefined
中彈樹....從前日軍在這附近築過工事,被稱為沙松山陣地。1945年日蘇戰爭,蘇聯紅軍轟炸日軍的沙松山陣地,砲彈曾劃過此樹,留下受創的痕跡...這是見證過戰爭歷史的樹啊!

undefined
雖然覺得這個景點對我們來說沒什麼特別的,但是漫步在松林之間的感覺還是蠻好的....這裏的垃圾桶都是松果造型,好可愛。

undefined

undefined
樟子松又名海拉爾松...之前提過,它耐寒又抗旱,

undefined
遇見一隻很萌的貓咪....不時地在地上磨蹭,很撒嬌的樣子....但牠應該是流浪貓吧?替牠擔心寒冷的冬天該怎麼渡過呢....

undefined

undefined
地上超多我很喜歡的松果...

undefined

undefined
這顆是公園裡的樹王,樹齡估計是481歲,高24m,樹徑是85cm...但這是2009年的資訊,現在樹王應該差不多有488歲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短暫逛完園區的一小部分,接下來得離開前往草原的金帳汗部落了....
因為最後一天還是得回到海拉爾市區,其實我們有建議把最後一天安排要參觀的呼倫貝爾民族博物館(旅行社本來是安排反法西斯戰爭紀念園,被我打槍了),挪到第一天來,這樣我們最後一天才不用趕著回來,可以在別的地方待久一點...可惜意見不被地陪小紀跟司機所採納...

undefined
通往公廁的小徑.....天氣放晴了...雖然只是短暫的藍天。然而我的心情卻沒放晴...因為這裡的公廁實在是一言難盡😓....
幸好兩年前的絲路行,我已經接受過旱廁的震撼教育了。實在很佩服上廁所時我隔壁的廁友,居然還可以泰然自若地一邊蹲一邊用手機追劇,難道她不怕手機不小心掉下去坑裡嗎?顯然是不擔心啊~呵...

undefined
馴鹿雕像....位於大興安嶺一帶的根河市敖魯古雅鄂溫克民族鄉,是少數民族-鄂溫克族的部落,在那裡還有族人堅守以飼養馴鹿、游獵維生的傳統生活。我真想去拜訪馴鹿之鄉啊,但就是沒安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