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往南去馬六甲甚至是新加坡的巴士,都是集中在之前我們往Lumut、綠中海搭車之地-吉隆坡的Puduraya Station(富都車站)。但隨著長途巴士路線增多,周遭交通擁塞,富都車站也已老舊、不堪使用,後來車站進行翻新工程,隨之把來往吉隆坡以南(馬六甲、新山及新加坡等)的長途巴士搬至 Terminal Bersepadu Selatan-Bandar Tasik Selatan(TBS-BTS)(南湖鎮綜合交通總站)了。

南湖鎮TBS綜合交通總站看起來頗為氣派新穎,離市區遠了點,不過交通還蠻方便的,輕快鐵(LRT)、電動火車(KTM)及機場快線(KLIA Transit)都有連接。
而我們從Crowne飯店前面的Raja Chulan站(Monorail)搭到Hang Tuah站,再轉LRT的Ampang LineBandar Tasik Selatan站下車。

南湖鎮TBS綜合交通總站 http://www.tbsbts.com.my

 


購票窗口...

 


窗口前都有螢幕顯示....往馬六甲Melaka Sentral的票價一人是RM9,大約台幣90,還蠻便宜的。

 




乾淨又寬敞的大廳,還蠻像在機場的感覺。




這是坐的是Metro Bus....


座位之間的距離還蠻寬的。


KLIA Transit機場快線的Bandar Tasik Selatan站...

沿途景色...


約1個半小時後到達Melaka Sentral...車站裡面有個商場,但似乎沒什麼好逛的...

 


接著搭17號市公車去古城區,車子有些老舊了...不過車資很便宜,只需RM1。
由於早上賴床...其實比預定出發的時間晚了許多...勢必要刪除回吉隆坡之後的一些行程。算啦,既來之則安之,就好好地逛逛馬六甲古城吧!
不過話說回來,比起吉隆坡...馬六甲的天氣顯然熱情許多,有如我們的南台灣哪~已經玩了四天,在吉隆坡跟綠中海剛好都沒有很熱,讓我幾乎忘了自己身處東南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