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13.jpg
這是啥動物?綿羊嗎?是否是一種長脖子的羊啊?臉又像駱駝,難道是長毛駱駝?體型卻沒像駱駝這麼大....綜合了羊跟駱駝的外型,是的牠就是Alpaca羊駝。
嚴格說來,羊駝並不是專屬於澳洲的動物,其實牠們原產於南美洲。只是我在台灣還沒看過,所以覺得很稀奇罷了!

更奇妙的是還有種叫Lama的動物,翻成駱馬,也是來自南美的長毛動物,長得跟羊駝神似極了,就像鴕鳥與鴯鶓那樣,有異曲同工之妙。真要辨別的話,是不是一個長得像駱駝,一個像馬?哈哈...沒研究。不過也不能這樣粗分,因為駱馬其實乍看之下,也是有像駱駝,所以他們的譯名也常常互換使用,羊駝/駝羊/美洲駝/駱馬,喔天哪...實在太複雜了。

00115.jpg  
羊駝毛經濟價值非常高,柔軟又保暖,價格比羊毛高檔許多,所以在畜牧業發達的澳洲,農場也開始流行養羊駝了。其實...他們長得也挺可愛的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羊駝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