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02.JPG
吃大餐通常都是吃西式的,有點膩了,這次要來個清淡點的日本料理...SONO園日本料理,在台中是老字號了,已經有二十幾年的歷史,據說許多政商名流都曾是座上賓,包括總統李登輝、陳水扁等人,所以也就順勢推出了總統套餐(NT$650~$850,加一成服務費),可惜...不知為何,總統套餐目前暫時停賣了!現在推出的套餐以名人為主打,包含以海角七號聲名大噪的魏德聖導演以及田中千繪,甚至吳宇森也有來過,不過...海角不是已經退燒了嗎?

但是,看看這些名人套餐的售價....
.香港食神梁文韜套餐 1080元
.田中千繪小姐8A套餐  1280元
.魏德聖導演8B套餐   1680元
.吳宇森導演套餐   3080元

IMG_2598.jpg
吼,吃不起啦,還我總統套餐來...幸好,還有一種套餐是$650的,最後我們點了一個$650跟$1080的主廚推薦特餐,都含前菜、刺身、野菜沙拉、精選手作料理(含主菜及一道創作料理)、京都的食事(飯或麵或壽司)、京都的吸物(湯)及手工甘味(甜點)。

IMG_2697.JPG

IMG_2604.JPG
$650套餐的沙拉,佐清爽的和風醬汁。

IMG_2605.JPG
$1080套餐的沙拉,多了海鮮,透抽(?)真好吃。

IMG_2606.JPG
招待的小菜。

IMG_2608.jpg
$650套餐的前菜-日式海鮮捲,上面那ㄧ個個的黑點,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魚子醬吧?先夾個幾小顆嚐嚐,微微的鹹味與粒粒帶點Q勁的口感,喔天哪彷彿有一群活蹦亂跳的魚兒在我嘴裡游泳...哈哈這麼說實在太做作了,我不會形容,說不上好吃或是難吃,因為我實在不太會品嚐高級的東西,就是鹹鹹的一粒粒的嘛!
炸海鮮捲裡面包的是蝦肉泥,搭配杯子底層舖的莎莎醬與蘿蔓生菜,不會油膩,海鮮與番茄蠻合的,很好吃喔,可惜就這麼小一根....

IMG_2609.JPG
$1080套餐的前菜-干貝佐蕃茄油醋,擺盤跟口感都蠻像法式或義式料理的,讓人忘了其實自己是來吃日式料理的,干貝表面略為煎過(還是高溫碳烤過?)而已,內部還是有點生軟,我是還好啦,但可能有些人吃起來會怕怕的。

IMG_2610.JPG
$650套餐的刺身,有鮭魚、鮪魚,另一種是海鱺魚嗎??不會切得太厚,口感真的很鮮甜,生魚片果然要新鮮才會好吃。

IMG_2611.JPG
至於我的$1080套餐刺身,則是多了一隻牡丹蝦,沒有鮭魚,然後多了另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魚,而且表面略為烤過,每樣都很好吃,特別是蝦子很甜喔。

IMG_2613.JPG
$650套餐的精選手作料理,這道是西式手法,有點忘記名稱叫什麼,好像是法式威士忌白醬干貝之類的,下層還鋪的是燉飯,好好吃喔,我想女孩子都會喜歡,這道明明是爸拔的,我卻一直挖來吃,因為我很喜歡吃義式燉飯~

IMG_2614.JPG
$1080套餐的精選手作料理,櫻花蝦山藥泥,應該就是將滿滿的櫻花蝦沾上麵糊炸過之後,再淋上高湯佐山藥泥,蠻費功夫的料理,櫻花蝦還蠻香的~

IMG_2615.JPG
京都的食事-$650套餐的鮭魚香鬆飯,魚鬆拌飯很下飯囉~

IMG_2616.JPG
京都的食事-$1080套餐的壽司,左邊那個是炸蝦壽司,我覺得吃起來還OK,但有點普通就是了....

IMG_2617.jpg
$650套餐的牛肉紙火鍋(味增湯頭),牛肉片非常軟嫩,讚~

IMG_2618.JPG
$1080套餐的主菜,碳烤美國prime牛肉,肉質是不錯,但是被烙上烤紋的部份居然嚐起來帶有苦味,也就是說有焦味了,令人失望的主餐....

IMG_2619.JPG
$1080套餐的湯-黃金蜆蒜湯,蜆蠻多的,不華麗樸實的湯,但是蠻清甜的,飯後來一碗不會過膩。本來還在納悶$650套餐怎麼沒有送湯來,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套餐附的味增湯已經當成牛肉紙火鍋的湯頭了,重複送就沒意思了是吧?!但是這樣感覺好像少了一道的驚喜...

IMG_2620.JPG
飯後水果柳橙,已經很貼心的幫你皮肉分離了。

IMG_2622.JPG
最後就是期待已久的紅豆麻糬湯,雖然已經喝了不少湯湯水水的了,但是甜品是另外一個胃,所以還是把它給喝光了~大滿足....但是不會過飽啦,因為這是日本料理咩~

吃完園日本料理後,心得就是$650的套餐還不錯,$1080的主廚套餐因為沒有菜單,所以要碰運氣,不見得道道會讓人滿意,有的好普通,以我的感覺來說,這種價位有點不值得,當然啦以生魚片來說會比$650的來的好,食材也都會比較高級一點,所以如果兩人來用餐,其中一個人可以點$1080以上的套餐試試,或者兩人都點$650的,再另外單點其他比較特別的料理也不錯,因為這裡的招牌料理好多都沒吃過哩....想到就流口水了...結帳後店家有送上一張$100的折價卷,使用期限到明年二月底,不過我後來把它送給有緣人了。





------------------------------
SONO園日本料理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29巷19號
電話:04-23022024
營業時間:午餐11:30~14:00 晚餐17:30~21:30
網址:http://0423022024.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