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16.JPG
[Mocha摩卡~乳油木果可可皂]
總油量300g
A.18%椰子油(54g)、18%棕櫚油(54g)、24%Extra Virgin橄欖油(72g)、24%甜杏仁油(72g)、16%乳油木果脂(48g)
B.NaOH 43g、水103g
C.添加物

  
甜橙精油2ml、白葡萄柚精油2ml、佛手柑精油2ml
   可可粉3g


硬度:141
製造日期:98/9/30
熟成日期:98/11/30


香皂方正平板的造型看起來真是有點膩,大家都說五金大賣場就可以買到波浪刀了,但是我找了三家卻仍然片尋不著,最後只得跑去化工材料行買,可惜波浪刀高度不夠,沒有比我的皂高,無法一刀到底,所以波浪刀上頭都會卡皂,皂的一部分有時候還會被壓到,導致波浪變形,不是很好用~

這次製作的皂我取名為Mocha摩卡(乳油木果可可皂),聽起來蠻好吃的樣子。家裡剛好有以前烤蛋糕剩的可可粉,可以拿來亂喇皂,多點顏色變化,我仍然只有椰子油、棕櫚油、橄欖油、甜杏仁油這四種油,那配方中的乳油木果脂哪裡來的呢?
那要感謝皂友美玲贊助啦,她還貢獻了荷柏園的甜橙精油給我,真是有夠高級的,這次製皂也是在她家進行的,兩個人很認真地在家裡做皂,可惜沒人稱讚:認真的女人最美!呵呵~做完皂還要趕回家當煮飯婆,真是有夠累的啦!

IMG_2317.JPG
這果然是亂喇皂.....有的地方可可粉還沒散開又結塊呢,大家就隨意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