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552.JPG
終於....到了今天最後一個行程,就是上巴肯山看日落去,除了自行走路上山,也可騎乘大象上去喔,好像要花$15美金吧,不過當然是自費囉!

 

DSC05554.JPG
上山的路程記得大約是二十分鐘吧,坡度也不是很陡,應該可以說是健行吧,所以走來尚稱輕鬆。

DSC05556.JPG
經過一段山路後,來到巴肯山海拔約六七十公尺處,這裡供奉著一隻...是神牛嗎?

DSC05557.jpg

唉,又是寺廟山,這才是最大的挑戰。

DSC05558.JPG

DSC05560.JPG

DSC05561.JPG
滿坑滿谷的人都在等著...等日落。各國人士吱吱喳喳的,非常吵雜,因為地方小,所以顯得人都集中在平台上了,聽說這樣子還不算是人多的,那真正人多的時候不就連站的地方都快沒了?!

DSC05562.JPG
這座巴肯寺維護的狀況並不是很好,因為赤棉統治時期,這裡曾是軍事基地,軍人常以精美的雕刻作為打靶練習的靶心,所以才會被嚴重破壞。

DSC05563.JPG
這裡還可以遠眺叢林裡的吳哥寺,甚至是洞里薩湖喔~

DSC05564.JPG
其實巴肯寺比吳哥寺的歷史還要悠久許多,也以塔多聞名,所以有塔林之稱,只是也許是它保存的狀態不佳,參觀這裡的遺跡並不是重點,反而是因為可欣賞落日而大受遊客的歡迎。

DSC05566.jpg
Just waiting....or sleeping.

DSC05567.JPG

DSC05568.JPG
集合的時間是傍晚六點,現在已經快到了,但這種時間根本還未到真正日落的時間,我想大概要等到六點半以後吧...

DSC05569.JPG
只是...看到這種雲層,就明白再怎麼等,也不會出現期待的那種日落,一顆黃橙橙的夕陽,金黃餘暉將會灑滿天際的那種。今天的落日不會很美,但是有千年古蹟伴著,則是一種體驗,一種感受。

DSC05573.JPG

DSC05574.jpg
上去容易下來難,終於又克服了一座寺廟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