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吳哥城(Angkor Thom)是由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Ⅶ)所建,最外圍城牆每邊長12公里,高達8公尺,每個方位各有一個城門,都可直通城的中心-巴戎廟(Bayon)。
這些城門不論規格、形式都是相同的,但是一般遊客通常都是走南城門為多,因為南城門位居暹粒市中心往大吳哥城的必經之路上。接下來旅行社就貼心安排一小段前往南城門的馬車之旅囉~

除了外城牆的四道城門外,在東城門的北方約500公尺處,另外還有一道城門,稱為"勝利門",可直通皇宮,顧名思義,也就是出兵時及凱旋歸來時所經過的路徑。


在南城門之前的兩側,依舊是熟悉的蛇欄杆,其外圍的護城河,寬達100米,深約6米,仍然靜靜地守候著吳哥大城(Angkor Thom)。


雖然安排貼心的馬車之旅,不過因為馬兒瘦不拉機的,不夠強健,讓我還挺不忍心的。話是這樣講啦,這一小段路程,微風徐徐地吹來,真的還蠻舒服的,"古道、西風、瘦馬"是不是這種意境啊?呵呵~幸好路程也不會太遠而太折騰了馬兒。




代表攪拌乳海故事的蛇欄杆,這兒保存的比較完整,欄杆也特別的長,兩邊的善惡神各54尊。這次我就比較清楚了,面對城門左側的是善神。




面對城門右側的則是惡神阿修羅與七頭蛇神那伽(Nag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