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古蹟之間真的都很近,從涅盤宮到這才不過十分鐘而已。其實重要古蹟入口前都會有查票員,中間那位穿淡藍色長襯衫的人就是。

他們真的都會檢查喔,還會比對證件上的照片,忘了說這裡參觀古蹟都要門票的,有分一、三、七日證,我們的是三日證,已經包含在團費裡。昨天下午大家已經事先到售票亭買票了,一日證不需照片,三日跟七日則要,不用擔心忘了帶照片,因為是現場拍照印出的。這個證件非常重要,每天要參觀時得隨身攜帶,不然就得在門口眼巴巴地看著別人進去了。

小施說其實以前參觀證是不用拍照的,自從有某國的團體作了卑劣的行徑,偽造證件之後,有關當局為了防堵類似事件再發生,才決定要弄上照片並嚴格查驗的。你要問我是哪國幹的嗎?偷偷告訴你...就是那個"寒"國啦~喜歡寒流的人可不要打我,不過我真的很慶幸,幸好不是我們台灣人幹的,不然可就丟臉了!

達松廟(Ta Som),有人也叫達松將軍廟,是闍耶跋摩七世(Jayavarman VII)所建的。Ta Som的意思是"名為Som的祖先",不清楚這個祖先是誰,但也有一說是為紀念戰功彪炳的達松將軍而建的


門樓上以闍耶跋摩七世的臉孔為樣本的佛面雕刻很熟悉對吧?不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嗎?不過這裡並不是以微笑佛陀(國王)而最廣為人知的那間寺廟就是了。


在2001~2005年之間曾有個聯合的維護計畫在此執行。因為吳哥窟的遺址大多保存狀況不佳,所以在聯合國文教組織世界遺產協會的協助下,會有各國團隊負責重建及維護。


達松廟規模比寶劍寺還小,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微笑佛陀(國王)的門塔,心情不禁激動興奮起來,有種"啊我終於來到吳哥窟"的感覺。


建物還要用支架撐起來,說明這裡確實頹圮得很嚴重。






這好像是某個門的門楣吧,應該就是研究團隊把石塊一塊塊拼湊堆好的成果,我很好奇這要花多久的時間,再來這些研究團隊似乎不是在天天工作的,因為連一個研究人員的影都沒看見啊~


這是什麼?蓮花座嗎?




傾倒頹圮的石塊...卻有歷盡滄桑的千古之美。




伴著藍天、白雲及綠樹,這樣的達松將軍廟,真的很美!


有沒有覺得門框週邊好像都有點紅紅的啊,因為是以紅砂岩為建材的樣子。


通過門樓往東門塔走去...


映入眼簾的是絞殺榕纏住佛面塔的景象。

這個畫面實在太經典了,所以獲頒此地的最上鏡頭獎。


這邊門的上方沒有三角楣,是不是之前研究團隊拼好放在地上的那一塊呢?

這裡也有林迦座哩,不過林迦不見了,只剩下優尼,之前說過林迦與優尼接合處是八角形,代表毗濕奴神(vishnu),但是之前看的林迦座,大概是風化磨損的關係,根本看不出來是八角形,但是這一塊就很明顯地可以看的出來。

這一塊林迦座則是產道的部份比較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