們每日所下榻的ANGKOR PALACE RESORT吳哥皇宮渡假村,號稱是吳哥窟唯一峇里島渡假式建築,我是沒去過峇里島啦,不過這裡的渡假風情真的沒話說,因為佔地廣達11公頃,不管是漫步於庭園之中或是使用游泳池、SPA、網球場等設施,一整天不出門也很好!可惜我們並不是來純渡假的!

飯店的大廳採用挑高設計,顯得非常開闊,採光良好,不是富麗堂皇型的而是典雅,所以讓人心情顯得放鬆許多。
跟在機場相同,這裡又看到那三位人士的相片。
接待櫃台前看得更清楚一點吧,這三位重要人士到底是誰呢?答案揭曉,左邊那位是現任國王諾羅敦·西哈莫尼,中間那位是前任國王諾羅敦·西哈努克,也就是現任國王的父親,右邊那位女士則是前任國王的王后,也就是現任國王的母親。
奇怪,柬埔寨到現在還有國王啊?現在的當權者不是總理韓森嗎?因為他們是採用君主立憲及兩院內閣制的關係。
還有一點我覺得挺有趣的是我一直納悶王后怎麼長得有點像西方人,而且還很像某個人,正在疑惑中,小施開口了:前王后有西方血統,而且長得像英國女王伊麗莎白,對對對,我不禁恍然大悟,果然是混血兒,而且長得像英國女王。
道門進去就是我們每天用早餐的餐廳,事實上剛進飯店所享用的下午茶也是來這邊吃的。
前方舞臺好像每天晚上都有歌手駐唱喔,不過現在似乎是淡季,鮮少有房客坐下來聆聽,就連我們這種團體遊客,因為白天參觀行程已經走得很累了,回到飯店只想趕快回房休息,不知道歌手會不會覺得聽眾太少,所以唱得很沒勁呢?
道是什麼神的雕像,姑且稱它為象神好了。







像這種樂器是叫木琴嗎?有時候白天會有專人演奏。
我的房間離大廳遠些,通常都要穿過長長的走廊,不過可以欣賞飯店牆壁上精雕細琢的壁畫以及精心佈置的擺設裝飾。


牆上掛的海馬壁燈,造型很特別吧~
接下來是我的房間,空間很寬闊,真令人開心,床也是加大的。如果沒事先特別要求雙人床的話,旅行社通常是安排兩張單人床的。
冰箱的上面是茶水點心櫃,冰箱裡頭的飲料及櫃上擺放的零食及酒,通常我們也不會取用,因為要另外付錢,唯一一樣必須接觸到的就是水了,如果想喝熱水,就自己拿浴室的水注滿電熱水壺裡煮,如果想喝冷水,飯店很貼心地準備了兩瓶礦泉水,只不過不放在這裡,而是放在浴室的洗手台上,不但是免費的,而且如果你早上兩瓶都拿走的話,飯店下午打掃房間時還會補上,很貼心吧!
看吧,免費礦泉水是放在洗手台上的。
更貼心的是飯店每日都會準備迎賓水果,今天是紅毛丹。已經很久沒吃過紅毛丹了,不過還是暫時忍一下口腹之慾,因為在這裡幾乎都是用飯店的自助餐,一定會有享用不盡的水果讓你吃到飽的,所以可以蒐集每日飯店的迎賓水果,到時候可以送給孤兒院的小朋友。
其實桌上花瓶裡插的那三朵蓮花可是大有文章,剛開始我以為是假的,蓮花瓣還被我扯下一片研究,結果散開了我怎樣都折不回去,就亂塞一通,後來晚上回來發現下午又有人整理房間,而且蓮花瓣也恢復地好好的,哈哈真不好意思,可能飯店也常常遇到這種情況吧。但是後來又從小施那邊聽到說其實花瓶裡的蓮花,確實是拿真的蓮花瓣折成的,真是太厲害了,這麼費工夫,挺有巧思的,所以我也不能說那是假花。
坐在沙發上翹腳看電視,真舒服啊,順帶一提,因為這裡台灣旅客多,所以電視有好幾個頻道可以看到台灣的節目喔!

很棒的陽台,但如果是在一樓,就可以直接走到游泳池畔,那就更好了。
室內令人滿足,到戶外走走也不會讓你失望的!



大的游泳池讓人想跳下去,不過就是因為沒有人,所以自己來游的話會有點害羞,再說得保留體力應付這幾天的行程。


看到雞蛋花,不由得就生起果然是在南國度假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