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39.JPG
澳門除了葡式蛋塔、博弈有名之外,最讓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美麗的葡式建築了....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議事亭前地,一棟棟的古蹟著實富有葡式風情,就連那星巴克、麥當勞等現代商家的店面,看起來就是感覺十分地不一樣呢
DSC01440.JPGDSC01442.jpg
議事亭前地真是澳門最美麗的廣場,可說是澳門的心臟,來到此地彷彿置身南歐一樣....
在廣場前方有座噴水池,噴泉上方的圓形物體好像叫天球儀,葡萄牙國徽上也有天球儀,代表葡人航海遠征之象徵...


要搭公車到議事亭前地的話,下車的站名叫"新馬路",但公車上並沒有像台北市的公車那樣,有電子佈告欄告知每站的站名,所以有點擔心不知何時該下車,而且司機又愛理不理的,不過我們要去的議事亭前地是觀光勝地,應該會有很多人下車吧!
果然在接近目的地時,景觀就不一樣了,所以你很清楚地知道該下車囉...


DSC01445.JPG

 
DSC01443.JPGDSC01444.jpg
議事亭前地的地磚很特別,是由波浪型的碎石鋪成的,在我們後方的白色建築是民政總署大樓,也就是從前的市政廳(議事亭)啦,前方有車子在跑的那條路就是"新馬路",是市區主要街道,官方名稱叫"亞美打利庇盧大馬路",真是拗口的葡式譯名...
這裡除了有古蹟外,還有不少商店跟有名的食店,由於這一帶是行人徒步區,所以可以很安心的閒逛,徜徉在異國風情中。

DSC01441.JPG
郵政局大樓...

DSC01497.JPG
高雅古典的仁慈堂大樓,從前就是從事慈善救濟工作的機構,故名"仁慈堂"。

DSC01447.JPG

DSC01459.JPG
議事亭前地左右兩排美麗的商店街...  

DSC01448.JPG
蔡瀾美食城,誰是蔡瀾啊?可能是大老闆吧...
一、二樓都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好朋友"麥當勞"...


DSC01449.JPGDSC01446.JPG
這個則是女性朋友的好朋友"屈臣式"...

DSC01455.jpg
美麗的星巴克,注意到左下方柱子上白底藍字像瓷磚一樣的門牌嗎?上頭寫著中文"議事亭前地"與葡文"LARGO DO SENADO",跟路標一樣在澳門都是這種統一的雅致門牌,原來這就是屬於葡式風情的藝術啊,還有以這種門牌做成造型的磁鐵紀念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