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259
老爺要上台北出差,問我有沒有想吃的麵包....方便起見,我以前都是叫他去台北車站旁的京站去買「日光大道」的麵包,不過上一次去,老爺說櫃位已經收掉了,可惜...我很喜歡吃那間的麵包耶!老爺說那微風台北車站有沒有我想吃的麵包店呢?

後來在網路上查到網友說微風台北車站有來自巴黎的高級麵包店Maison Kayser,於是就傳訊給老爺叫他幫我買回來。但奇怪的是在微風的網頁,並沒有看到在車站有櫃位呀,原來是不知什麼時候已經撤掉了,現在只剩復興南路上的微風廣場有Maison Kayser,只好又傳訊跟老爺說已經收了,請他幫我去新光三越買麵包就好。沒想到後來老爺自告奮勇說要幫我去微風廣場買,真是太...感動了。

說了半天...都是在講麵包,那跟可麗露有什麼關係,Maison Kayser既然是來自巴黎的名店,除了麵包,當然還會有一些著名的法國甜點囉!於是就請老爺順便幫我買兩三個可麗露Canelé。
其實在此之前,我也只有吃過可麗露兩三次而已,以前也沒什麼感覺,直到上一次吃下午茶時,吃到那又脆又焦香的外皮時,頓時驚為天人(也許第一次吃的那間做得不夠好吃)。就像吃馬卡龍一樣,本來也只覺得這種甜點,不但甜而且個頭小又貴,但是吃過幾次,漸漸能體會到它的精粹,配著無糖的茶吃,更能吃出這性感小圓餅的絕妙滋味。總之...最近迷上可麗露啦!

P1030246
本來我以為Maison Kayser的可麗露一個頂多$60吧,沒想到一個居然要價$70耶!老爺幫我買了三個,就要$210了...
他說因為是小姐幫他夾的,他也沒問價錢,難怪結帳時連同麵包,總共花了將近六百圓,他還有點納悶怎買了那麼多錢。既然一個要價$70,居然還只是用紙袋裝啊,我還以為會有個小盒子之類的,想太多,又不是買了$700。不過呢,Maison Kayser的麵包,每一個也都是用紙袋裝,而不是用塑膠袋而已,當然最後裝袋的大袋也是紙袋,真是大器啊,質感可不是其它麵包店比得上的,不過當然羊毛出在羊身上啦,價格也是高人一等。

P1030253_Fotor_Collage
愉快的下午茶時間,只有分一個可麗露的“一半”給老爺,其他統統是我的,哈...真開心!

P1030261
一粒一粒的小黑點,很明顯地就是貨真價實的香草籽籽...很香,好吃!但是,不知道是不是那天台北下雨的關係,天氣比較潮溼導致外皮不夠酥脆,我覺得外皮再硬一點會更好!

P1030256
同場加映,老爺朝貢的貢品麵包山....中間最大的跟左上方的是我指定要的蜂蜜土耳其$75和核桃麵包$65,左下方跟右上方則是小一號的南瓜蜂蜜土耳其$60跟橘子蜂蜜土耳其$50,最後一個右下方的是無花果麵包$80。其實還有一個玉米蜂蜜土耳其$50沒照到,光是土耳其麵包就有四個了,原來是可愛的老爺聽到我指定要土耳其蜂蜜麵包,就以為我特愛這種麵包(是沒錯啦,我的確很愛),再加上Maison Kayser的土耳其又有好多口味,所以他就多買了幾個試試。

  P1030316
把蜂蜜土耳其麵包切開看看..看到這種氣孔的歐式麵包直覺一定好吃...Q軟中帶點嚼勁,淡淡的蜂蜜與麵香,愈嚼愈好吃。買這個最划算,蠻大一個$75,不算很貴。日光大道的蜂蜜丁麵包我也很愛,可惜...我不住台北,要到它的其他間分店買不方便啊!

P1030322
最後再來介紹小小一個要價$80的無花果麵包,讓我一直碎念喔這個真貴呀,完全忘了可麗露更迷你不也要$70 ,表皮略微脆硬,不花俏樸實好吃的麵包。

雖然只有嘗過Maison Kayser的幾樣產品,不過第一次初嘗印象不錯,價格是比較高貴沒錯,但國內某些歐式麵包店的價位也幾乎不遑多讓了,所以Maison Kayser這個舶來品的價位,我覺得還可以接受,反正這種高級品只能偶爾為之嘛,感謝老爺的愛心~




-----------------------------------
梅森凱瑟Maison Kayser(微風廣場B2F)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捷運忠孝復興站5號出口)B2F
電話:(02)6600-8888#75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aison Kayser 可麗露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