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69.jpg
一蘭拉麵是眾多網友推薦的..六本木也有分店,既然晚上要來六本木當然不容錯過了。汐留站搭乘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都廳前方面・光が丘行き)就可到六本木站啦!不過一蘭六本木分店不在明顯的一樓,而是在二樓,招牌又有點小,害我們眾人來回經過好幾次都找不到...
嚐美食前,
非得要先折騰我一下是不是...本來身體不適,老爺問我是否要放棄去六本木的...是我堅持還要繼續走完行程的,況且這次不去,接下來也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來,等下就要來嚐嚐是否有如傳說中的那樣厲害...

IMG_0670.jpg

IMG_0671.jpg

IMG_0674.jpg
跟其他拉麵店一樣,照例要先購買食券。

IMG_0675.JPG
牆上有很多名人的簽名...

IMG_0676.jpg
來的時間還算早..所以還沒什麼客人。

IMG_0678.jpg
哈...一格一格的..好像我們從前的K書中心喔!這種用餐環境,大伙都覺得很稀奇。

IMG_0680.jpg

IMG_0679.JPG
雖採自助式點單,但精緻度可不馬虎。還得先填寫問卷(點菜單)來決定你拉麵口味的濃淡、油膩的程度、麵的硬度以及是否添加大蒜、蔥、叉燒、秘傳醬料等等,真可說是客製化拉麵了。看不懂日文沒關係,也有中文版的點菜單,雖然是簡體字啦,看得懂就好...

IMG_0687.jpg
牆上有水龍頭,可隨時取用。

IMG_0688.JPG
填寫好點菜單後,就可以按這個服務鈴了。

IMG_0689.jpg
座位後方的牆面可以掛外套。

IMG_0698.jpg
每個座位之間的隔間牆也有掛鉤讓你置物。這時就深深體會到,用餐環境雖不寬敞豪華,但貼心的小地方足以彌補,日本人做事用心的態度由此可見。

IMG_0690.JPG
吃到一半若想追加的話,筷子的紙套上可以圈選,好聰明的方式喔...

IMG_0691.jpg
還有另外說明追加的方法...總覺得來到這裡,一點都不用考驗智商...哈哈...我想店家的用意可能是要讓客人減少與店員接觸的機會吧,所以才會把點餐的方式說明地一清二楚...再加上那一道一道的隔牆,這麼隱密的環境,人人都可自在地吃麵。可能少了那麼一點人情味,不過倒很適合語言不通的觀光客。

IMG_0693.JPG
把我點的半熟蛋加到麵裡...蛋白光滑的像珍珠白玉一樣....

IMG_0697.JPG  
半生不熟的真是太誘人了...

IMG_0699.JPG
吃麵前先喝湯看看...嗯這種九州風味的豚骨湯頭,濃郁卻不會過鹹,確實很適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IMG_0700.JPG  
好好吃啊...把湯喝個精光。其實我吃過的日本拉麵不多,不過真的覺得一蘭不錯吃。
這碗熱熱的湯麵,真的撫慰了疲累的心靈,我的不適確實好轉了許多...




一蘭拉麵 http://www.ichiran.co.jp
--------------------------------------
一蘭六本木分店
地址:東京都港区六本木4-11-11 六本木GMビル2F(松屋樓上)
交通:東京メトロ日比谷線 六本木駅(4a番出口)徒歩2分
        都営大江戸線 六本木駅(7番出口)徒歩2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蘭拉麵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