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51.JPG
最近騎單車已蔚為風潮,真可說是休閒的代名詞,所以來到台東鹿野,也就不能免俗地來騎一下。聽說阿度是催生龍田自行車道的人,這位阿度先生不僅會帶領遊客騎單車漫遊龍田村,還會讓你躺在大馬路上翻滾,放下都市人的矜持,體驗一下什麼叫做鄉村的恣意生活呢~
IMG_3650.JPG
阿度的店就在龍田自行車道,光榮路上的龍田國小旁,可以租單車對遊客來說是挺方便的,不過我們有千里迢迢地攜帶自己的小摺,雖然麻煩了一點不過既然買了就要多用嘛!

龍田自行車道並不是像關山自行車道那樣,有專屬的環鎮車道,雖然只是騎在一般平緩的馬路上,偶爾還參雜著田間小路,不過可以看到日式建築還有一些鳳梨、香蕉、茶葉等農作物還蠻特別的。

IMG_3617.JPG
從前龍田村有移民村的稱號,大概是因為日治時代日本政府的政策所然吧,所以還有少數像這樣的日式建築留存著。

IMG_3618.JPG
這是從前日治時代的校長宿舍喔~

IMG_3619.JPG
騎在鄉間小路上,咩醬..等等媽麻啊~

IMG_3620.JPG

IMG_3622.JPG
氣候不佳,有些陰陰的,風勢又有點大,不過看到這片山景與綠意,心情就變很好感覺好舒服喔~

IMG_3623.JPGIMG_3624.JPG
爸拔說這一大片廣闊的草地,是給飛行傘玩家降落的地方,是嗎?那鹿野高台飛行傘起飛場就是在這前方的山上囉?我也不太確定....

IMG_3625.JPG
就在大草坪的前方有塊地正在起厝,蠻漂亮的建築,看起來有點像國外的那種農莊,有可能是要做民宿或是有錢人做為退休養老或休閒渡假之地。

說到退休養老,龍田村從前有移民村的稱號,當然,現在是不可能會有日本移民過來開墾了,不過聽說近來這裡也有一些公教人員,
喜歡到此置產退休養老呢,看來移民村可不是浪得虛名喔~

IMG_3626.JPG
騎在附近都是香蕉園的田間小路上,發現一棟很引人注目的民宅.....

IMG_3627.JPG
這戶人家佔地蠻大的,大房子對面還有一間小房子。好奇的我不禁當起偷窺狂來了....

IMG_3628.JPG

IMG_3629.JPG
主棟是我喜歡的鄉村建築耶....

IMG_3630.JPG
從正門看前方還有個好大的庭園呢,真是令人羨慕喔....主人你們沒有要開放當成民宿嗎?

IMG_3631.JPG
還有,千萬別錯過自行車道的綠色隧道路段喔....

IMG_3634.JPG

IMG_3635.jpg

IMG_3636.JPG
這一段真是太美了.....小葉欖仁我愛你!

IMG_3637.JPG
咦奇怪,這些樹會下雪耶....地上都是飄零的花瓣。

IMG_3638.JPG
這些是什麼花呢?靠近一點看看吧.....莫非就是傳說中的....

IMG_3639.JPG
是的,就是人稱四月雪的油桐花啦,真是太幸運了,才四月初就能輕易地看到桐花,有好幾次我四月底或五月初才去賞桐,花就已經凋謝的差不多了,要不然就是樹實在太高了,只能遠遠地欣賞。

IMG_3640.JPG

IMG_3641.JPG
這一帶都是茶葉改良場的地,作物當然就是茶葉啦。

IMG_3644.JPG
繞了一圈回到光榮路上,又看到一棟特別的民宅,我覺得很像美式建築。

IMG_3645.JPG
這戶其實也蠻特別的。

IMG_3648.JPG
還有一戶日式老宅。

 

IMG_3647.JPG
原來是從前的鄉長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