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5.JPG

艾草有保溫、淨化、造血、安定神經及溫灸的功效,民間習俗還流傳艾草能辟邪、消災、祈福、招財,而芙蓉則有解毒、利濕、止癢的功效。反正二者皆可避邪防煞,拿來入皂有淨身祈求平安的意義在,很適合在炎熱的夏天給小朋友使用,聽說阿原肥皂最熱賣的就是這款皂了。
雖然現在正值秋天了,天氣沒那麼濕熱了,不過秋老虎也不容小覷,
但我也只是做好玩的啦,因為我不愛這種樸素的皂,草綠色的外觀真不討喜,不過,雖然我這麼說它,我還是沒有虧待它唷,用料可沒有馬虎~

IMG_2508.JPG
[寶貝平安~艾草芙蓉皂]

總油量300g
A.15%椰子油(45g)、15%棕櫚油(45g)、30%橄欖油(90g)、15%甜杏仁油(45g)、10%酪梨油(30g)、5%蓖麻油(15g)、10%乳油木果脂(30g)
B.NaOH 43g、水103g
C.添加物
   艾草粉
   芙蓉粉
  
廣藿香精油
   安息香精油
     佛手柑精油

硬度:134
製造日期:98/10/18
熟成日期:98/12/18


IMG_2507.JPG
話說上次做玫瑰甜心皂時,加了玫瑰香精後,加速皂化讓我大驚失色,這次重做就不敢再加玫瑰香精了,雖然就失去了"玫瑰"的意義,不過至少外型還是有點像粉紅玫瑰吧,然後我這次也稍微調整了配方,因為我覺得之前的椰子油跟棕櫚油比例太高了!

改版[玫瑰甜心~淡粉紅礦泥甜杏榛果皂]
總油量400g
A.15%椰子油(60g)、17.5%棕櫚油(70g)、25%榛果油(100g)、25%甜杏仁油(100g)、12.5%蓖麻油(50g)、5%小麥胚芽油(20g)
B.NaOH 58g、水133g
C.添加物

   澳洲淡粉紅礦泥粉
   薰衣草精油
   依蘭依蘭精油


硬度:127
製造日期:98/10/26
熟成日期:98/12/2
6

IMG_2509.JPG
請自行哼唱:我的一顆心,獻給一個人,只有他能接受,我的愛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