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咖啡,很奇怪的名字...其實就是取自自家的門牌號碼啦!記得去年本在某個週末想造訪的,按圖驥索地前往當地,結果卻發現在過省道的某路段後必須要轉進稻田間小路才能到達,路非常窄,不過想想既然都來了那就走吧,於是就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穿過稻田小路(因為怕遇到來車也怕掉到田埂),好不容易到達店門口,赫然發現...連停車位都沒有了,想必店內一定是高朋滿座,總不能停在稻田前阻擋他人的去路吧!只好懷著遺憾的心情倒車離開(回程開車依然還是很緊張),至少知道路況不好走啦...
就這樣懸了搞不好有一年多,直到現在猛然想起,反正草屯也沒多遠,走我們騎機車去兜兜風吧~
今天是平日又是下午,果真沒什麼客人,很好,這下我可以細細品味了。


白色的建築,配上拱門式的造型,我直覺上認定這是西班牙式的,不知道對不對,聽說男主人是建築師,這是為了愛妻所蓋的,哎呀好羨慕喔...




入口處設有玄關,擺了一些擺飾以及一個大魚缸...


吧檯...室內從牆壁到天花板都還是水泥,這種粗獷的原始美的手法好像不少室內設計都喜歡用喔..


角落有架平台式的鋼琴,陽光透過落地窗輕輕灑落室內,我蠻喜歡這樣的景象及感覺...


這種窗戶有沒有讓你聯想到教堂?沒錯,女主人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時間還有點早,才四點多,就先吃點下午茶墊墊肚子吧...我點了杯摩卡咖啡跟一份法式起士蛋糕。
咖啡端上桌我一看上頭有那麼多鮮奶油,心中不禁皺了眉頭,不過沒關係,有很多店也是加鮮奶油的,才這麼想而已喝了一口咖啡卻有一股酸意湧上心頭...咦怎會怎樣,若是很苦我還不怕,但我最討厭酸味很重的咖啡,因為很不順口,在心裡打了一個大叉。
然後是法式起士蛋糕,其實供應的就是藍莓起士蛋糕,我不知道為什麼又要擠一大堆奶油花在旁邊?這樣看起來很油膩很醜耶,蛋糕本身味道是OK(應該是現成的),但是擺盤不及格。


這是下午茶附贈的餅乾,是鹹鹹的起士口味,還蠻好吃的,唯一獲得稱許的,我以為咖啡應該不俗才對,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反正很令我失望。

我跟老公說也許下次再來試試它的餐點吧,也許它的餐會比較好,不過老公卻説不如等下過五點就在這吃晚餐吧,想想也對,不然下次一定會拖很久才來。
餐點可點套餐(有附配菜、果凍、飲料)或是單點主菜,因為才剛吃完下午茶,所以只單點了法式芥末奶油雞燉飯跟德國豬腳,聽起來很好吃吧!


這是我點的法式芥末奶油雞燉飯$160,看起來很大一盤吧...但是呢裡面的料除了雞肉還有紅蘿蔔、馬鈴薯跟豌豆苗,豌豆苗?很奇怪吧...應該跟燉飯不是很搭啊,然後湯汁很多卻不濃稠反而非常的水,這樣應該不能叫燉飯吧!老實說我煮的都比它好吃,我是說真的,我愛吃燉飯所以常常煮的。這樣的燉飯讓我傻眼....


這是德國豬腳$180,份量不多不過蠻好吃的,但是容我說一句,這應該也是現成的,但就算是現成的好吃就好啦,那它還有什麼問題嗎?有,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問題,那就是...它的酸菜竟然是...有點鹹的台式酸菜!,又讓我傻眼了...我想德國人看了也會想哭吧,也許是我小題大作,可是人家真的覺得很怪嘛!

以上的下午茶以及料理我看似乎都是店內的工讀生弄的,我不知道如果主人來準備的話是不是也是這種水準,可是我想這部份主人應該要去加強吧,還是說店內有太多的客人都不在乎?

撇開餐點不談,這裡的建築景觀以及鄉野風情確實很吸引人,是個吃氣氛的地方,但老公說他不會想再來,我想我也是吧,因為我很愛吃的,每到例假日這裡總是人客絡繹不絕,反正也不差我們...

看吧,這棟白色的60#真的坐落於稻田間ㄛ...

------------------------------------------------------------------------
60#咖啡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敦和路自立巷60號
電話:049-2380610
網址:http://www.60cafe.com.tw/
創作者介紹

澄藍的天空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