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的生日...討厭又老了一歲...每年到了這個日子再再提醒我青春已離我越來越遠了,如果是年輕時候我會很開心的過生日,如今卻只是覺得年輪又多了一圈而已...唉歲月不饒人...ㄟ夠了吧,停止自怨自艾,再怎麼樣也要給自己找藉口吃大餐跟收禮物的機會啊~
好吧言歸正傳,關於生日大餐我想了好久,要去吃沒吃過的,而且要不便宜 !重點就是這個,要狠狠敲他一頓!


本來想去那間有名的J-Ping,但是他中午沒營業,而我最近在減肥又不想晚上吃大餐,看來還是得依賴美食雜誌的介紹,剛好想到文心路上那間奇特的建築還沒去晃過,飽餐一頓後可以順便去逛逛ㄚ....
奇特的建築裡面有幾間餐廳,其中有間
"哈格斯精緻牛排會館 ",走的是高檔牛排路線,我想應該很適合慶生吧~
進入餐廳看了幾眼以水晶燈佈置的裝潢,走的應該是現代風的低調奢華路線吧?我覺得近來餐廳都喜歡採用這種風格....嗯很適合我這種低調的人,哈哈~沒啦,其實我更喜歡溫馨的佈置哩!



餐廳位於3、4F,但是最好先預訂4F的位子,這樣才能看到玻璃窗外的水幕景觀....


玻璃水幕配上流水檯,很清涼的感覺....


一坐定殷勤的服務生就遞上水了,是法國evian的哩,等下要多喝幾杯才夠本ㄚ....


首先上的是餐前手工麵包,外皮酥脆的那種....


撕開內部看看...很是鬆軟,裡面還有一塊起士呢,一點一點的可能是某種香草,不過味道不重所以我吃不出來,熱熱的麵包塗上奶油,很好吃!


左邊是我點的南瓜濃湯,裡面有放很多松子,右邊是老公點的雞肉清湯,雖然清但是味道濃郁,兩種湯都不錯喝....


左邊是杏鮑菇沙拉,右邊是我點的干貝沙拉,裡面還有一尾炸過的蝦子,醬汁我想應該都是清爽的優格醬吧,但是我的有干貝跟蝦子,所以我的勝出!


接下來是主菜...上面這道是老公點的店內招牌-碳烤肋眼牛排七分熟,我對牛排沒研究,所以不知道肋眼是哪個部位...還算嫩啦不錯吃!

我點的下面那道是碳烤菲力牛排七分熟,醬汁(紅酒醬汁)跟配菜都跟肋眼的一樣,但照道理說菲力應該是最嫩的部位,但口感卻不如肋眼來的嫩,所以老公點的勝出!我想可能是厚度的關係吧,我覺得菲力應該也要切薄一點啊...
對了,在牛排旁邊那一坨土黃色配料,我嚐了很久都吃不出來是什麼,好像是某種豆子磨成泥,鹹鹹的...不難吃也說不上好吃...




附餐紅酒,濃度不會很高,但也不會很澀,可以接受的口感...


再來就是甜點了,放了蘋果與奇異果點綴,那下面黑黑的那塊是什麼?其實就是布朗尼啦~我喜歡的巧克力,趕快來嚐嚐...
咦,跟我自己做的布朗尼好像?!那到底是好吃還是不好吃?
其實我很不願意承認....但是做人說話要中肯咩,我做的布朗尼是不難吃啦,但是口感就是硬了一點,平常是可以稍微唬人,但是餐廳端出來賣給客人的應該不只是這種水準吧?還是因為它必須冷藏所以變硬了?不過也許就是有人喜歡吃這種硬硬的布朗尼...
總歸一句就是普普啦....



我點的熱水果茶,水果蠻多的,口味也夠酸甜,我是重口味的,所以覺得還不錯喝...至於老公點的哈蜜瓜果汁,他說很稀沒味道,所以我就沒嚐看看了,連拍照都懶得拍了...
兩人點的大餐分別都是NT$980+10%服務費,不便宜喔,不會難吃,但是好像也沒到那種價值,突然對大餐有點失去興趣,連續兩三年兩人生日都是吃大餐,但是現在覺得吃大餐也不過如此嘛,似乎也太浪費錢了!於是我決定明年開始要吃的樸實一點,至於價差就轉到禮物上去好了,嘻嘻!


餐廳外觀...也有露天的位子。



-----------------------------------------------------------
哈格斯精緻牛排會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號3F+4F
電話:(04)2258-0882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AM11:00 ~ PM 22:00
                      週五週六例假日前一天 AM11:00 ~ PM 22:30



奇特的建築就是這棟"新國自在"啦,在文心路上是個很顯眼的地標,名字也取得很怪...


其實新國自在除了餐廳 (也有星巴克)、公司之外,還有一些特別的商店,我覺得很像置身國外的購物中心。


融合了現代的大樓與希臘愛琴海式建築,不規則的外觀真是特別,但是我沒有專業的相機跟優良的照像技術可以拍出它的突兀之美....


我很喜歡這種蜿蜒而上的感覺...這邊有間餐廳"市政地中海",有機會再去嚐嚐...
-----------------------------------------------------------------
新國自在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號
電話:(04) 3501-35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