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哪裡?德國羅騰堡的某棟城堡嗎?
不,這座有如童話故事城堡般的房子就座落在台灣的宜蘭...

當初規劃宜蘭旅遊住宿時,從宜蘭民宿網眾多的照片中,一眼就挑中了這家羅騰堡民宿,當然啦,會選中它也跟其取的名字有關,去過的地方總是會感覺比較親切嘛!
不過去之前不免還是會懷疑房子及房間是否真如照片中的這麼美,由於是新開幕的,所以網路上很難找到評價,但一切否定的疑問到了住宿當天都煙消雲散了...
循線來到此地,第一眼還真是驚喜,這房子果真是我最喜愛的Tudor Style,牆壁是用進口的板岩一片一片貼成,相當費工,很古典的味道...取名雖是德國的地名,鮮明的黃色卻比較偏向溫暖明亮的法國,想必老闆應該是有去過德國並且深為羅騰堡著迷吧~
那內部是否亦如外觀那麼美好呢?趕緊進去瞧瞧先...



客廳的佈置非常溫馨,原木的桌椅雖帶有沉穩的感覺,但印花抱枕卻讓氣氛活潑起來了....
對了,我很喜歡原木家具鑲嵌印花磁磚,真的是好"南歐"! 



點亮的馬賽克燈讓氣氛更有感覺... 至於是什麼樣的感覺呢?大概就是像家一樣溫暖..
>_<..如果有這麼棒的家就好了!



客廳的後方分別是餐廳與廚房...


在這麼優雅的廚房做菜,想必一定不會蓬頭垢面的啦...我喜歡有吧台的廚房...


接下來上二樓瞧瞧吧....連樓梯扶手都是原木的呢...


走廊也佈置的相當用心,尤其當明亮溫暖的陽光穿透這裡,經過此也會覺得幸福吧...


重頭戲來囉...我的V.I.P.房又是如何呢?
一進門撲鼻而來的就是原木的特殊氣味,裡頭可有芬多精嗎?哇,好...棒..的房間,很寬敞,超有f-e-e-l-i-n-g的啦~


原木的展示櫃、收納櫃配上復古地磚,正是鄉村風的重要元素之一。


桌上擺放的是黛安娜玫瑰與白色鑲紫的桔梗,相當高雅,想必是那美麗女主人的傑作喔.. 


 浪漫的窗紗與立燈...在此享用一杯咖啡及閱讀一本好書,在家渡假也可以很悠閒...


視野極佳的觀景窗台...


來到浴室又是不一樣的感覺,除了不能不有的原木鄉村風格之外,還參雜了日式簡約風格,有如在溫泉飯店的景觀大浴室泡湯一番,還附上一朵玫瑰花裝飾,在此也見得到女主人的用心...


真是太開心了,去德國住的旅館也沒住過這麼棒的,就在此時,主人來電請我們下樓享用下午茶...
什麼?還有下午茶啊...這又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








有這麼棒的房子,當然也要有得以匹配的庭院,才能相得益彰啊...我覺得其中最棒的就是老闆斥資數十萬(一棵兩萬,也許總數超過百萬喔)種植的落羽松,是不是又增添了些許的北國風情呢? 


隔天的早餐又是另一個驚喜,可以感受的到主人濃濃的誠意...
有麵包、熱狗、水煮蛋、女主人親手做的鮮蝦生菜水果沙拉與南瓜濃湯,還有咖啡、牛奶及果汁等,吃不夠都還可以再續,雖不比飯店的自助式早餐,但也挺豐盛的了...



穿過可愛的藍色小門,就是主人自己住的甜蜜小屋了...如果我能擁有這麼可愛的小窩也甘願了...



不過,住得開心之餘,難免令人好奇主人究竟要花多少的時間、金錢與心力才能成就這樣的房子與環境啊,與屋主許先生夫婦閒談時,聽到不少心路歷程,而且也得知曾有報章媒體採訪過他們了,所以我想以下這篇報導應該會比我說得清楚唄~

冬山河畔打造德式莊園 4年圓夢

這裡不是歐洲,而是宜蘭縣冬山河畔。許甘霖花4年時間,在此打造比擬德國羅騰堡的莊園。
記者廖雅欣/攝影

因為喜愛德國的建築,退休公務員許甘霖花了4年多的時間,在冬山河畔仿造德國莊園,打造了一間「羅騰堡莊園」民宿,別致的歐洲風,讓路過的遊客忍不住駐足欣賞,短短2個多月,就吸引近60對新人來此拍婚紗。

4年多前,許甘霖和妻子到德國羅騰堡旅遊,整座城裡都是外飾原木條的「木條屋」,他和妻子看了非常喜歡,回到台灣,決心打造屬於自己的木條屋,因為妻子是宜蘭人,兩夫妻在冬山河畔買了千坪農地。

從中央信託局退休的許甘霖,一輩子也沒碰過建築,因為要蓋自己夢想的房子,從畫設計圖開始摸索,不懂的就問,他自己畫圖、選建材、監工,前後花了4年多,終於蓋成夢想中的莊園。

2個月前,羅騰堡莊園誕生,除了外牆是傳統德國的木條屋,屋內也全選用加拿大進口的松木,一打開門,就聞得到幽幽的木香,不論是一樓大廳、樓梯或是房間,都非常寬敞,並且申請合格的民宿執照,開放遊客入住。

寬敞的庭園,種植落雨松,營造森林湖畔的悠閒意象,打開窗戶,放眼望去是無邊際的稻田,「要讓遊客來這裡,享受輕鬆的渡假生活」。許甘霖說,他開民宿純粹是要圓夢,也想交朋友,因此堅持維持高品質的服務。

羅騰堡莊園在冬山河畔相當醒目,不少遊客都忍不住駐足欣賞,拍照留念。過去2個月來,已有近60對新人來此拍婚紗,許甘霖非常大方,「聽到遊客的稱讚,內心就有無比的成就與喜悅」。但許甘霖卻很低調,堅持不肯站在自己作品前讓記者拍照。

羅騰堡庭園民宿,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7號,冬山河親水公園前農路左轉即可抵達,雙人套房平日3000元起,訂房電話為(03)9502000,或上網到「宜蘭民宿網」查詢。

【2007/07/01 聯合報】@ http://udn.com/


第一次住到這樣的民宿,第一次體驗到民宿主人的熱情與好客,謝謝你們了...

尤其是美麗的女主人楊芷懿小姐主動幫我們拍了不少照片,真是感恩ㄋㄟ!

訂房資訊:
http://rothenburg.ilanbnb.tw/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