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澳洲最有名也是最可愛的動物,莫過於無尾熊了,那胖胖的身軀、惹人憐愛的口愛無辜表情,配上慵懶的動作,很難叫人不為牠著迷,這種國寶在澳洲很多地方都可見到,當然台灣的木柵動物園也可看到,只是關在玻璃窗裡感覺可是大大不同!像是墨爾本附近的菲利浦島(Phillip Island),除了有著名的神仙企鵝保護區外,其實也有個無尾熊保護區喔,雖然不能付費抱抱無尾熊,但是高聳的油加利樹旁建有空中走廊,可愛的無尾熊近在咫尺(可以偷摸但別說是我說的喔)。
                          

                       令人憐愛的無尾熊母子(女)      

那如果真的很想抱無尾熊怎麼辦?就只好跑到北部的昆士蘭省囉,那邊是全澳唯一可以付費抱無尾熊的,而且那裡還有全澳最大的無尾熊保護區-龍柏無尾熊公園。我是在夢幻世界遊樂園拍的,最基本的照片一張澳幣$15(可選擇做成月曆形式等等),當你抱無尾熊時,牠會用指甲緊緊地攀附著你,為了避免被抓傷最好穿件外套囉,從工作人員抱給你到攝影完成,大概只有短短十幾秒,呿....快到我都沒什麼真實的感覺,搞不好他們拿假的布偶給觀光客抱你也不會察覺,哈哈...應該不至於吧!有些人嫌無尾熊有體味不肯抱牠們,但我覺得牠們是吃素的,體味並不會很重,比起我家臭狗真是好太多啦,結實的身軀讓我很想偷捏一把。


說到菲利浦島,就不能不提神仙企鵝(Fairy Penguin),牠是世界體型最小的企鵝,高約35cm,重約1kg,這裡的生態保護區吸引了數以萬計的遊客來此觀看企鵝歸巢的生態奇景。
每天日出之前,成群結隊的企鵝出海覓食捕魚,直到日落才陸續歸巢。所以要觀看企鵝歸巢就得等日落後,偏偏這裏太陽都很晚下山,所以大概要晚上八點以後才能去等。菲利浦島日夜溫差非常大,即使是夏天,晚上也很冷,風也很刺骨,再加上觀看企鵝歸巢的時間至少要一個鐘頭,所以一定要帶外套(要厚的喔),看到別人裹著棉被也不要覺得奇怪,因為氣溫只有十幾度哩!
當夜幕降臨時,企鵝陸續從大海登岸,排好隊伍,一搖一擺地走回巢穴的模樣真的十分口愛,尤其是看到一群企鵝搖頭晃腦正要登岸卻遇上大浪,就跌倒被打回海中,真是異常滑稽ㄚ,呵呵有點幸災樂禍了。奇怪,不是出海捕魚嗎,那魚穫呢?難道企鵝沒帶魚網嗎?哈哈...裝在肚子裡啦,回家後要用反芻的方式餵妻兒呢~


為了保護神仙企鵝,這裡是嚴禁拍照攝影的,那這張照片是...真的不是我偷拍的啦,是別人!


眼神銳利的企鵝,大概在不爽被偷拍吧....(再次聲明不是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