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齋橋筋商店街
因為本次旅遊重點主要是在京都、奈良,對大阪並沒有太大的著墨,但是從關西空港來當然也必須從那走,所以最後一晚才有幸住在大阪。

導遊還挺人性化的,主動退給我們晚餐的錢讓我們在道頓堀一帶自理。什麼都有人幫你張羅好固然不錯,但是偶而自己自理吃點特別的也很好ㄚ!

來到大阪的感覺就是...好熱鬧ㄚ,果然是個大都市。其中心齋橋筋商店街更是不可不去的地方,整條商店街都有遮雨棚可讓逛街者不受天候影響,真可說是逛街的天堂!而且商店街還有跟百貨公司相連喔,真是太棒了...只是說百貨公司都很早打烊(約八點),無法讓你盡興逛到深夜就是了。地鐵站也在附近,往地鐵的階梯而下,天哪又是地下商店街跟美食廣場,短短的兩小時怎夠呢?這時你只好祈求:神哪,請給我多點時間!


                                                     道頓                                                                                          
道頓堀(どうとんぼり)其實是一條
運河的名稱,現在的道頓堀週遭是大阪的主要商業區域。在戎橋河畔的有個大型運動員固力果圖案的刊版廣告,已成為大阪的一個地標之ㄧ了。不過那天下雨,在又餓又冷的狀態下,已經沒有心思去找這個刊版廣告到底在哪了!如果說心齋橋是逛街的天堂,那道頓堀就是美食的天堂了。金龍拉麵、螃蟹道樂、章魚燒等都是赫赫有名的,其中螃蟹道樂(かに道楽)總店門外的大螃蟹模型,也很有名喔,也宛如道頓堀的地標一樣。

此外,還有一些怪怪的店...怪怪的?就是會讓人臉紅心跳、外面通常都有著很曖昧招牌(例如說人妻...)的club啦,外面好像還有三七仔站在門口,我經過時都是快步走過,只是眼神還是免不了充滿好奇地偷喵。


                                                      道頓堀
我現在才注意到,右方的招牌寫著がんこ壽司的店,不就是跟我在京都吃湯豆腐料理的那間がんこ高瀬川二条苑是一樣的店名嗎?連logo圖案都一樣。原來がんこ是連鎖的餐廳,只是各分店定位不同,像道頓堀這間就是主打壽司,而京都那間則是走懷石料理高級路線的。


                                           本家古賀大章魚燒
既然來到大阪,怎可不嚐一嚐著名的章魚燒?其實我一開始也不知道這間究竟是不是傳說中最有名的那間,因為看起來只是間路邊攤而已ㄚ,但是經過時看到那麼多人在買,就想說也買個一盒好了,結果店員聽到我們在講中文,也回個兩三句中文迎接你,嗯...不會錯了,這一定是有太多的台灣觀光客慕名而來,所以店員也免不了學了幾句必要的中文。
光吃一盒章魚燒怎會飽呢,於是我們就提了章魚燒去找導遊介紹的金龍拉麵吧~


                                          金龍拉麵&大章魚燒
在陰雨綿綿寒冷的冬天來上一碗熱騰騰的拉麵,真是一件令人感恩的好事,再大口配上章魚燒不禁想大喊しあわせ(好幸福)ㄚ....

金龍拉麵在道頓堀好像有三家,我來的這間似乎是總店,點餐的方式是你必須先在店門口的食卷販賣機購買食卷,對我這種鄉巴佬來說真是奇特的經驗...拉麵的種類只有兩種,拉麵(也有放叉燒肉)跟叉燒拉麵,差別只在於價格跟叉燒肉的多寡,店內還有韓式泡菜讓你吃到飽哩...

拉麵的白色湯頭應該是豚骨吧,濃郁的口感但不會死鹹,湯可以喝光光,比起鹹死人不償命的味增、鹽味、醬油拉麵等,我想豚骨拉麵比較適合台灣人的口味,麵也蠻Q的,算是不錯吃的拉麵。至於章魚燒呢?比台灣的大顆,裡面的章魚也比較大,不過我帶到店裡吃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了,涼了會影響皮的口感,所以我也說不準好不好吃...

大阪燒名店我還沒去吃呢!下次我還要再來大阪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道頓堀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