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渡月橋(正在過馬路的就是載我的人力車夫)


嵐山渡月橋,多麼浪漫的名字ㄚ
....
據說是因為橋的形狀像彎彎的月亮跨在河水上一樣而得此名。但也有另一個說法是日的龜山天皇因為看見明月當空,一時興起所命名的。橋雖是木造的,但是橋墩是用鋼筋建造,路面就像現代的柏油路一樣,好像少了那麼一點感覺耶...沒那麼古香古色了,不過沒關係,想像一下,當秋日紅葉映滿渡月橋後頭的嵐山,那景象說有多美就有多美...咦看我的照片看不出來?那當然囉,所以我說要用想像的ㄚ,呵呵...我也只能看明信片了!殘念..



來到嵐山必做的一件事就是搭人力車...這裡的人力車夫都很貼心,會很溫柔地扶你上下車,怕你會冷體貼地在你腿上蓋毛毯,還會送你一張小卡,依季節不同,小卡的圖案也不同,車夫說只要在一年內集滿四季的小卡,公司就會送你精美的小禮物喔....呵呵..看來是不可能的任務。人力車帶你繞一圈範圍從渡月橋開始到野宮神社、天龍寺一帶,大約也有20分鐘,挺辛苦的...這時候就可以套一句導遊教的日文:お疲れ様でした(おつかれさまでした)你辛苦了!



渡月橋下流經的河是保津川,近來十分盛行坐船漂流保津川,通常都由龜岡泛舟保津川順流而下,經由保津峽, 長約十六公里,好像就是跟體驗泛舟一樣了。

除了泛舟還可搭乘羅曼蒂克小火車(運行期間為每年的三月一日至十二月二十九日)俯視保津峽,由嵐山站至龜岡站約二十五分。嗯..從運行時間你又可得知冬季因為會下雪,所以小火車是停駛的,所以我又沒機會坐啦(只差半個月就3/1),再度殘念!

不過後來剛好看到報紙也在介紹這種小火車,就趕緊把它剪下來做紀念了。






                                            嵯峨野トロッコ列車



                                               
           
                                           嵯峨の竹林
嵐山嵯峨野的竹林非常有名,曾被電影及廣告當作拍攝場景。走在竹林小徑的感覺很幽靜...但是附近有墓園...有點怕怕的,呵我是膽小鬼..



在竹林附近有條小徑可通往天龍寺的北門,通常都要從正門購票進去,我不知道北門是不是也有人在顧門口?不過竹林、小徑、寺廟構成的場景讓我聯想到金庸的武俠小說,好像是喬峰要進去拜見天龍寺方丈的感覺喔~






                                     天龍寺參拜入口
天龍寺也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中,佔地相當的大,但時間不多,與其買票走馬看花去參觀,我想還是去外面多晃晃吧,可是走到入口處見到達摩祖師像,不禁莞爾一笑,天哪好像Q版的李登輝喔...對不起冒犯了!



應該是達摩祖師吧...



有時間的話應該進去看看....



                                                野宮神社
神社外頭的黒木鳥居是用櫟木的木皮製成,是日本最古老的鳥居樣式。神社歷史悠久,曾出現在源氏物語的故事背景中,在神社附近的竹林也被稱做"野宮竹"喔..神社裡所供奉的神明可讓你無所不求,像是財運、工作運、安產、交通安全啦,當然最重要的戀愛運、良緣結婚運可不能少,裡頭還有塊神石叫"龜石",聽說很靈驗呢...






在嵯峨野一帶散步時,路旁有許多的石雕佛像,其中我覺得這三位地藏菩薩是我見過最可愛的佛像了!


地図
                            嵯峨野・嵐山散步地圖
資料來源:
http://www.kyotokanko.co.jp/shiseki/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