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本願寺裡面供奉著淨土真宗的創教人「親鸞上人」。當初再建時很不順利,建材的巨木太重常常造成搬運者死傷,於是女信徒就發願斷髮結繩,才得以搬動巨木,建成東本願寺。
現在這個巨繩還供奉在寺裡,稱作「毛綱」,很大一條,但是現場看到的時候,可能是聯想到日本恐怖電影場景的關係,我覺得有些怕怕的耶...

雖然御影堂正在整修,但還是可以從阿彌陀堂與御影堂相通處進入內部參觀,真的是很壯觀的木造建築,而且木地板異常乾淨(入內都要脫室外鞋的),這麼大的地方每天清掃一定很辛苦吧!


一進入寺門,就可清楚看見京都塔...


                                          阿彌陀堂(あみだどう)


                                             御影堂(こえいどう)
阿彌陀堂旁的建築即是御影堂,可惜目前整修中,外部全用白色鐵皮覆蓋住,無從一窺其真實面貌,從資料照片看來,它的外觀與阿彌陀堂很相似,不同的是御影堂多了一層樓。

有一點令我很納悶的是,東大寺不是公認世上最大的木造建築嗎?但是當我來到東本願寺,寺方的資料卻顯示御影堂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奇怪了,到底哪間才是最大的木造建築?!兩間有名的寺廟都很大,不過東大寺名列世界遺產之ㄧ,就名氣上來說也許比較有公信力吧!但就我的感覺來說御影堂好像略勝一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