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撲茶屋
即使是在二月中的冬末,京都的寒意還是讓我覺得皮皮挫,走到了祇園(祇園指的是"東大路通"到鴨川四條大橋間的"四條通",過去是京都的風月場所、藝妓出沒、高級料理亭聚集地,此地還有頗負盛名的祇園祭)一帶,相撲茶屋適時地溫暖了我的身心。


                                                    搶鍋(ちゃんこ鍋)
搶鍋原本是指相撲道場的伙食,選手們練完相撲,如果還要下廚料理實在很麻煩,於是就把一道一道的菜加在一起煮最快,所以說穿了搶鍋就是火鍋菜,基本上跟台灣的火鍋蠻相近的。
搶鍋裡頭的料有蔬菜、豆芽菜、豆腐、香菇、麵麩、丸子等,湯頭是日式醬油風味,甜甜鹹鹹的,算是挺清淡的,不過喝多了也會覺得鹹的喔!這個店家很有意思,還會送每人一隻小馬布偶作為紀念,不知道小馬跟相撲火鍋有啥關係呢?

總之,吃得很飽,真是大滿足ㄚ....


可是在這個應該有藝妓出沒的地方,半個都沒看到!



 

-------------------------------------
相撲茶屋いころ

京都市東山区祇園町北(円山公園内)/ 京阪四条駅より徒歩9分
http://www.ikor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