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居&神宮通
在進入平安神宮前,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這個大鳥居了。人力車與計程車,真是古今對照的最佳寫照ㄚ!
鳥居,是日本神社前的建築物,類似中國的牌坊建築。主要用以區分神域與人世,代表神域的入口。在日本,除了神社之外,天皇的御陵以及佛教寺院也都有鳥居的建築。 

平安神宮乃於西元1895年(明治28年)為了慶祝平安遷都1千1百年而建的,整體佈局仿造平安時代的皇宮。整個神宮的大小是皇宮的縮小版,比例剛好是8分之5。



                                                       應天門



                                                        大極殿

大極殿的構造仿造平安時代天皇治理朝政的正殿,現為放置主祭神位的主殿,內奉祀的是桓武與孝明兩位天皇,前者是決定將首都由奈良遷往京都的天皇,後者則是最後一位定都京都的天皇。
來到這裡遇到很多學生,應該是來作修學旅行的吧...



                                                        白虎樓

大極殿兩側的左樓門叫蒼龍樓,右樓門叫白虎樓。白虎樓旁有神苑入口,面積廣達3萬平方公尺,是京都屬一屬二的賞櫻地點。由於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購票入內參觀,反正時節來的不對,最美的櫻花也看不到,我想...應該還有機會在最美的季節再次造訪吧?只是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