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從海拉爾出發約莫5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莫日格勒景區...這景區應該得名自一條叫莫日格勒的河。

地理小知識:莫日格勒河是陳巴爾虎旗一條特別蜿蜒曲折的河。發源於大興安嶺西麓,全長290多公里,流經呼倫貝爾大草原,屬於中俄界河額爾古納河水系。
莫日格勒景區,就像休閒牧場一樣,吃喝玩樂皆有,像這樣的地方草原上有很多,雖有些商業化,不過還是可以來看看的...畢竟草原很大,也是要找地方休息的。

undefined
第一張跳躍照失敗,這位大媽您還是回城裏跳廣場舞吧!

undefined
下馬酒...是迎賓的儀式...
喝酒前用右手的無名指蘸一下酒彈向天空,表示敬天,之後蘸一下酒彈向大地,表示敬地...最後再蘸了酒抹向自己的額頭,然後就可以喝了,如果不敢喝將酒抹在嘴唇上也是可以的。但我比較在意的是...酒被多少人的手指頭浸過了呀,呵呵~
本以為他們還會獻上哈達,就是手上的那條藍巾...結果沒有我們的份...實在太大小眼了。哼沒關係,我自己有哈達,是在青海的塔爾寺奉獻一點香油錢後拿的,因為喜歡藍色,所以我當時也是拿藍色的,但其實白色哈達才是最尊貴的。

undefined

undefined
跟老鷹合照要另外付費喔...
老鷹也是可憐啊,老是被束縛著,一定很想振翅高飛吧~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敖包,有時也稱之為腦包,意即堆子,是用石頭堆積的祭祀建築。原來是在遼闊的草原上,用石頭堆成的道路和邊界的標誌,後來逐漸演變成祭山神、路神和祈禱豐收、家人幸福平安的象徵,跟藏族的瑪尼堆(嘛呢堆)有異曲同工之妙。

undefined

undefined
哈露出肚腩了,但至少我拍得還可以吧...

undefined
相較我家老爺拍的...唉一言難盡。

undefined
這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在蒙古包裡面用餐是不是很有風情啊...如果是席地而坐就更好了...

undefined

undefined
感受一下夏季草原的物價蛤(匯率約4.7)....因為這裏天寒地凍的,一年大概只能做四個月~半年的生意,貴是必然的(但也要有點品質啊....我的內心在吶喊)。

undefined

undefined
雖然只有幾道但看起來挺豐盛的是吧...不過是「別人的看起來比較好吃」的心態使然嗎?別桌團體遊的客人,明明擺滿了整桌菜,看了我們的菜然後也得知我們是自己點的,居然跟他們的導遊要求下餐飯要退餐費,然後自己點...別這樣,你們的看起來不錯了,我們的沒有比較好吃啦~

undefined
這道應該是壓軸了,裡面最好吃的烤羊排....但因為分到的肉不多,所以很快就忘了是什麼滋味啦,哈哈~
2斤約台幣千元...這價格我覺得還可以接受,畢竟很大一塊.....不要以為羊肉在產區就會比較便宜,記得喔...在觀光區,這裡是宰羊也是宰客的地方。

undefined
炒羊雜...喂點這道的人要多吃啊...後來剩很多...

undefined
這應該是香酥奶皮?本來應該還不錯吃的(炸的東西會難吃到哪裡去?但前提是要熱騰騰的)...居然不是現炸,而是冷冷地上桌....大家客氣都沒有跟對方扛布簾嘿。

undefined
柳蒿芽煎蛋...這道還OK..柳蒿芽不知道是什麼,就一種野菜吧~

undefined
醬牛肉...看起來很美味吧?But..事實上有點太鹹,而且居然還結霜,看樣子才剛從冷凍庫拿出來嗎?冰冰硬硬的,真的很不OK...

undefined
嚇....超大盆的羊肉湯麵....我們五人根本吃不完,麵也被泡得有點軟爛了。不好吃是一回事,份量真的太多了,真不想浪費食物剩下這麼多....

undefined
門很矮,個子高的要注意,我家老爺就是一不小心、硬生生地額頭撞了上去...看的人都覺得好痛呀~

undefined

undefined
又再來挑戰一次,我好想成功地拍好草原跳躍照.....第一次試跳...失敗。

undefined
這什麼啊??攝影師你拍攝距離那麼近幹嘛?!把我拍得一副很欠扁的樣子~

undefined
也太遠了吧...而且人都模糊了,timing也抓得不好。

undefined
這張是唯一能看的...但還是...看不清楚。算了,我的私人攝影師不專業,又不能fire掉他,有夠無力的,腳跳得好痛...

undefined
算了算了....我來看牛吃草....

undefined
草地上放的這個很像模型的超小蒙古包....不知道是幹嘛的?除了這個...草原上還出現不少寶特瓶,這是萬年垃圾啊...讓我們一起愛護大自然好嗎?

undefined
來張仿文青色調模糊照...

undefined

undefined
牧羊人不給靠近他的羊...看他三不五時都在滑手機,這個工作很無聊吧...我們地陪也是,不僅在滑手機還悠悠哉哉地追劇哩,放飯後就不管人了,就放我們在這吃草...雖然我喜歡自由活動,但感覺她不是很敬業,在車上也不怎麼介紹這裏的歷史人文。
我知道我們來呼倫貝爾四天三夜付的錢這麼貴,是因為5個人要負擔一個約16人座小巴+司機的錢,但沒想到還多了個地陪。本來我就覺得派司機就好,行程是我們決定的,旅館Check in & out、吃飯點餐什麼的,我們自己來就好,根本不需要地陪或導遊的服務(既然她都不怎樣介紹,問她問題也回答的不太正確)。無奈是因為請旅行社幫忙安排的,所以對方有自己的一套規則,會怎麼做我無從得知。

通常去呼倫貝爾自由行的話,去個5、6天以上的話,可以找比較可靠的包車師傅,但要早點預約,背包客棧上有一些推薦的人,行程都可以跟師傅商量。因為我們只能去三四天,又沒有早點預約包車,只好找旅行社幫忙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看蒙古族小哥策馬奔騰的樣子好帥氣,真是羨慕⋯我也想要駕駕駕的騎馬!

undefined
莫日格勒河,河道狹窄又極度彎曲,有天下第一曲水之稱。我很想做的事就是找一處高地,好好欣賞莫日格勒河蜿蜒的全貌啊!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這些人坐著牛車,從景區到河邊來⋯我是走來的,省了應該有RMB100吧⋯這天計步器超過13000步,來回約8公里多,我平常在家附近走,從沒有走這麼多步過。

undefined
應該是給景區工作人員休息的蒙古包...

undefined
好可愛的小羊啊...後來牠走進蒙古包裡了....

undefined
這才是真正的現代蒙古包生活吧...小羊在成吉思汗的畫像下方...

undefined
事實上牠是出生才十天的小羔羊...

undefined
狗狗都很溫馴親人....只是看到牠們,就會想到電視上的台詞,『你這個蒙古狗!』哈哈...

undefined
牛車要返程了....我們也該往回走了。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草原上的廁所...裡面是一排蹲式馬桶,沒有隔間跟門...但至少它有沖水的,不是旱廁就好。可我想我應該還是沒法在這嗯嗯,因為會害羞...幸好肚子夠爭氣沒怎樣。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有蒙古族服飾可租借....

undefined

undefined
蒙古小夥子的愛駒比其他馬要高大。

undefined
表演撿絲巾(應該是哈達)。是因為行程表上說下午有表演的,結果我們等了半天都沒有,才叫地陪去問...後來兩個小哥才出來表演騎馬,其實之前就看道其中一個在附近騎馬晃來晃去的,原來是在等有沒有遊客集結要看表演啊!那如果我們沒說的話,你們就不表演了嗎??

undefined

undefined
其實這個動作是很危險的,一不小心就摔下馬了…古時候的蒙古人學這招是為了要拿刀砍斷敵人的馬腳的…哎喲喂呀,聽起來好痛呀~

undefined

undefined
表演撿錢...沒額外給錢的話,他就不繼續了....要更多的表演就得放更多的錢在地上了。前面說過也不能怪他們現實,畢竟草原生活條件較為困苦(但如果牛馬羊都他們的,說不定其實他們很有錢??),一年只有四五個月能做遊客的生意,自然有錢撈就要盡量賺了…友人放了一張10RMB...其他大陸遊客都沒給,大家也都蠻小氣的...呵呵~

undefined

undefined

本來行程表上還有什麼篝火晚會的,對於這個我也不期待了,什麼??還叫我們在這裡待到晚上9點是嗎....已經待了好幾個小時,除了看草看牛羊,還能幹嘛?
後來天氣愈來愈差,開始下起小雨了...就乾脆叫地陪帶我們早點回飯店休息了。明明草原上還有很多風景可看,居然叫我們在這待一天,就這樣打發??真是無言....
天氣看來是不會好轉了,我的草原觀星夢岌岌可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