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瀋陽桃仙國際機場
八月底有機會去了一趟內蒙古的呼倫貝爾....說起這趟旅程啊,唉真是心塞....還不都是老爺不聽我的話,本來我計畫今年是要去西安的。

內蒙古自治區,面積達118.3平方公里,是台灣的幾倍大啊,待數學不好的我來算算,有將近33個台灣那麼大啊...不過別怕,我只是要去呼倫貝爾那一帶而已,差不多只有26.2萬平方公里、差不多7個台灣那麼大而已...但我卻只有三天的時間走完一小部分哪~
話說回來,我比較想去的是蒙古國(外蒙古),不是內蒙啊...但老爺說都差不多啦~最好是啦!!不過若只是想看草原的話,那可能真的都蠻像的...
呼倫貝爾的出入機場在海拉爾,說到海拉爾啊,公公一聽到這個名字,就說是從前興安省的省會....興安省,估計有點年紀的人才知道這地名吧,現在當然是已被劃入內蒙古自治區了,呼倫貝爾加上興安盟,差不多就是從前的興安省。
3年前長榮曾經開了直飛海拉爾的航線,但現在沒有了,只能從其他大都市轉機,尤其是從北京出發的班次特別多...我們是從瀋陽轉機的。


undefined
飛往海拉爾是晚上8:20的班機,入關前先覓食...看到一間麵館,有師傅現拉的麵食,很厲害的樣子....後來才知道在東北的麵館,有師傅現拉現煮的麵是一件很平常的事....好羨慕啊,自從我們台中的天天見麵一間間倒閉之後,我就很少能看到現點現做的麵了。

undefined
這碗牛肉麵味道確實不錯,肉塊雖不多,但麵蠻好吃的。

undefined
不過這個肉三鮮水餃就傷了我的心...皮好厚,內餡有很多我不怎麼喜歡的韭菜...這麼多口味我偏偏就選錯了,而且差點讓我以為東北的餃子皮都是厚的。
九天後,回程同樣在瀋陽機場,入關後才赫然發現裡面居然有間瀋陽有名的老邊餃子分店,當時才後悔飛海拉爾的那天晚上,沒入關後再去吃晚餐,我們有五個人,就能選比較多口味來吃了。那為何我回程的那天不去吃老邊餃子呢?因為一大早7:35的班機,睡都睡不飽了,哪有心情吃什麼餃子啊~


undefined
飛了將近兩個小時....到海拉爾之後,司機跟地陪來接我們。雖然晚上看不清楚,但很好奇這裏的一切,四處張望....路上有很多雕塑像...應該都是跟成吉思汗有關的人、事、物。

undefined
今晚下榻處...嘉世豪酒店...感覺還不錯,差不多至少有四星的水準吧...

undefined
大廳有ㄧ幅超大的松樹雕畫...是本地的特有樹種-樟子松,具有抗寒、耐旱、喜光、適應性強等特點,特別適合沙地草原的環境,總之就是很了不起的一種松樹。

undefined
房間不算特別大,但也不小了,乾淨溫馨...這樣就很好了。

undefined
有浴缸耶...這裏水應該很珍貴的,感動。但時間太晚了我沒泡啦...

undefined

undefined
胡亂看了一下電視,也該睡了.....明晚還要早起呢!晚安,海拉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澄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